青岛拼团购房195群(20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3人申请入群

马云谈经营哲学:让公司治理更加透明化

发布时间: 2014-11-14 13:57:46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业界访谈


外媒称,自9月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后,马云荣升为最不容易见到的人物之一。11日晚上,马云突然出现在光棍节购物活动现场,讲述了自己的经营哲学。

据韩国《中央日报》网站11月13日报道,中国光棍节购物活动结束创下一天10万亿销售额记录。 在活动结束前11日晚上,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突然出现在活动现场。自9月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后,马云荣升为最不容易见到的人物之一。因他的突然降临现场,随即便立刻准备了新闻发布会。他身着休闲服,一只手插在裤兜里,以其特有的能言善辩,流利地讲述了自己的经营哲学。

在被问及平时有无网购习惯的问题时,虽然他的回答有些意外,但很诚实。他说,“我身上的衣服,我鞋子是网上买的,不是我买的,我们家里面在网上买了很多东西,我自己没有购物的,我说过我自己没有购物的时间,有手机上买各种上面买都有,我自己还没有这个精力”。

提问集中在成为世界话题的在纽约证券交易所的上市。他说“上市并不是为了钱,上市的一个主要原因,是能够让公司治理更加透明化,让全世界的股民、全世界的用户来监督这家公司,共同参与建设这家公司。”

他说道,“刚开始的时候打算在中国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而由于各种原因,阿里巴巴没有办法在A股上市”,“我们希望未来支付宝能够在中国A股上市”。

董事局主席马云还透露说,“上市以后,因为股东们的期待而备受压力”。但是他对股价的信心还是很明确的。“上市以后,一直紧张,大家对我们期待又特别的高,但是我们才十五年,做的行业又特别新,说心里话压力是挺大的,我想阿里不需要什么题材去炒股价。”他透露说,“如果成为大富豪,很多人因为钱而来到你身边,就是走路的时候,别人也会用异样的眼光来看你”。

马云说“比起挣钱,花钱好像更难”,“就算是为了从这种痛苦和压迫中脱离出来,一直在探索至今所挣的钱如何返还给社会”。他是补充说,“可以同微软(48.78, -0.09, -0.18%)创始人比尔盖茨一起竞争,看看为了慈善活动谁能更有效的花钱”。

马云还说当前的目标是通过电子商务的发展和扩大来帮助中国的农民。他解释说,“阿里巴巴集团的主要课题‘无线化’战略,是让农民可以享受和城市居民一样的生活目标”。随着电子商务平台从现在的有线转向无线,缩小有线网络普及落后的农村和城市之间的差距。他接着说,“把2014年当成是阿里巴巴主力B2C(企业和个人之间的交易)天猫的国际化元年”,并强调说,“直接连接全世界的企业和消费者的电子商务,才是给(广告和市场营销资金不足的)中小企业提供帮助的商业模型”。

其中也反映出了将今年迎来第六个年头的光棍节走入全球化的意志。他在新闻发布会期间一直表示,在2019年的10周年之际,要将每年11月11日都打造为全世界的购物庆典的意思。今年光棍节一天之内阿里巴巴的销售额创下了571亿元(约10万亿韩元)的记录,与第一年的2009年相比,增加了700倍。

马云说起自己的人生哲学,想象力改变世界,然后结束了发布会。他说,“有些东西永远超越我们的想象”。

责任编辑: pengy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