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拼团购房131群(6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8人申请入群

互联网大会火药味十足:雷军高调回击苹果高管

发布时间: 2014-11-21 10:23:33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业界访谈



11月20日,当乌镇在清晨的浓雾中逐渐清晰时,世界互联网大会继开幕式后迎来的第二个高潮:马云、李彦宏、刘强东、雷军、张朝阳等国内互联网大腕,与里德·霍夫曼、保罗·雅各布等国外巨头展开了交锋。

当大佬云集时,出彩的又是谁?

第一幕:马云和刘强东“呛声”

引子:本场论坛看点之一便是马云和刘强东“斗嘴”。同为电商业霸主,阿里巴巴和京东从来不缺乏口水战,而首次同台的马云和刘强东围绕商业模式优劣展开了一场辩论。以下为两人现场观点摘录。

马云:我们不担心自己,但担心其他人

阿里巴巴的商业模式就是希望能够帮助那些有想法的人成长起来,因为一家公司很难独自做大,它需要支付、物流、软件、硬件和数据等方面的合作伙伴。未来,我们不担心自己的好与坏,我们担心其他的企业。

刘强东:京东和阿里的模式不同

刚才马云说,阿里巴巴是帮助有梦想的小创业者来成长,让他们获得成功。而京东要解决的是中国商业的成本和效率问题。

淘宝和天猫上已经有几百万家小“京东”,但是我们和阿里平台上的卖家本质不同。物品的流动必须要有序,中国物流成本之所以高就是因为中国零售商太小,导致渠道太多。生产商想把商品运到上海,或者南京,抑或广东。

我们要做到每个物品的流动都得到有序管理,从工厂出大门就发到离消费者最近的库房,用最短的投送距离送到消费者手里,这样避免物品在没有进行管理的情况下流动。所以,京东和阿里平台有本质的区别。

马云回击:阿里的任务是培养更多的京东

我想和刘强东斗斗嘴,其实他讲的都对,电子商务必须解决物流成本和运营成本。但是阿里巴巴要做的是什么?我们要培养更多的京东,并让这样的公司挣钱。阿里和京东的商业模式存在巨大差异:我们不卖货,不送货,不存货,我们帮助别人做电子商务,我们希望别人卖货更方便和有效。

第二幕:雷军高调回击苹果高管

引子:本场论坛看点之一是小米创始人雷军和苹果公司高级副总裁布鲁斯·塞维尔共同现身。作为智能手机业的巨头和新秀,苹果和小米本无什么瓜葛,但随着后者在行业的份额不断提高,苹果也不得不正视它。此前,苹果工业设计主管乔纳桑·艾维(Jonathan Ive)指责小米是设计“窃贼”。而这次,在主持人刘芳菲的刻意追问下,雷军和塞维尔之间也不免出现“硝烟”。以下为两人现场观点摘录。

苹果高管:想做世界第一说起来很容易

主持人:在公司成长上永远后有追兵,雷军昨天说下豪言壮语,小米要在10年内做成世界第一的智能手机公司,对此您有危机感吗?

布鲁斯·塞维尔:说起来总是容易的,但做不是那么简单。

雷军:万一我们第一的梦实现了呢

雷军:马云讲过一句话:万一梦想实现了呢。小米是很小的公司,4年前创办的时候,没有人相信刚刚做手机的小米会成为世界第三。所以,在中国这个神奇的土壤上除了产生阿里巴巴这么牛的公司,也产生了小米这样的小小奇迹。

画外音(刘强东:未来一切太美好了,所有产品都会连接,大脑和每个物品连接起来,甚至有一天互联网不存在。我坚信有一天手机和电视机都会不存在,所以你们五年后的赢和输都没有意义。)

很多人觉得手机屏幕很小,我的观念是,也许未来这个世界到处都是屏幕,而手机是你随身的电脑,你所有想看的东西会自动映射到离你最近的屏幕上。基于这个理由,我开始做电视,我认为电视是手机的显示器,而手机是电视的摇控器。

接着我又做了智能路由器,我为什么做路由器这个传统和古老的东西?因为路由器是家里唯一的24开机的联网设备。接着我们把路由器里装上硬盘,装上技术,其实它就是家用的服务器,是家里7×24永不停歇在工作的设备。

随着这种连接的开始,我认为未来手机可以连接我们办公室、家庭和个人的各种各样设备以及传感器。最终,手机会成为人的一部分,成为你的亲密伴侣。

责任编辑: pengy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