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拼团购房68群(23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2人申请入群

“弃股转楼”热潮来袭 利好政策冲击青岛房市

发布时间: 2015-07-13 14:41:11

来源: 青岛新闻网

分类: 楼讯专题


2015年上半年,全国房地产市场都是一派欣欣向荣之景,青岛房价虽处于微跌趋势,但成交明显回暖也是不争的事实。央行半年时间连续三次降准降息,在几近疯狂的中国楼市中实属罕见,而当下仅为5.4%的基金准率,也刷新了“史上最低利率”。

利率的多次调整对青岛楼市复苏产生积极影响,各银行不再摆出高高在上的姿态,开始推出不同程度的利率优惠。沉寂了一年的楼市正预备重振旗鼓之时,股市维持了半年多的“牛市”又画风突变,“一熊到底”。股市重创对房地产间接作用,一股“弃股转楼”的热潮再次来袭。

下半年的序幕刚刚拉开,“一揽子”的楼市利好政策就扑面而来,与以往单一的房地产市场调控不同,今年推进楼市回暖的因素更加复杂而多样,刚需买房或迎来“最佳时机”!

 

“一揽子”利好政策冲击楼市

半年三次降息 基准利率降至几十年“最低线”

2015年仅半年时间,央行就进行了三次密集降息调整,分别为3月1日基金准率由6.15%下调至5.9%;5月11日下调至5.65%,6月28日再次下调至5.4%,最新房贷基准利率也刷新十年来的“最低线”。

其实,将时间轴再向前推进就知道,这一轮降息其实从去年11月就已开始,当时由6.55%降至6.15%,下调0.4个百分点。降息无疑直接惠及购房者,降低其购房成本,减缓还款压力,然而首次降息并未推动市场大幅回暖,在购房者心里,每月少还的几十块钱,根本不足以撼动他们的观望信念。

但之后每一次的降息消息,都不断触动购房者的买房神经,当最终出现史上最低利率5.4%后,购房者的购房热情被完全调动起来,继而由观望态度向主动买房转变,每月少还几百元的贷款额度,对于普通购房者来说,已经具有足够的吸引力。以青岛楼市为例,在刚刚过去的端午小长假期间不少新楼盘就再现“日光盘”、“千人抢盘”的火爆场面。

有业内人士表示,上半年的利好政策将有效促进下半年的楼市稳定回暖,同时刚需购房者的集中释放也将减轻库存压力,房地产市场回归到2013年的水平指日可待,届时,或将再次迎来房贷降息的好消息。

青岛各银行推出房贷折扣 还款压力再减轻

青岛14家银行推出不同程度的贷款优惠

2010年银行7折房贷利率折扣全面取消,国有和股份制银行纷纷开始收紧折扣优惠,即使是某家银行的VVIP,或许也只能享受到9折甚至更少的优惠力度,这样的“高冷范儿”持续了五年,在央行频繁降息降准后,各银行贷款优惠才稍有放松之势,银行利率折扣不仅惠及购房者,对下半年的楼市回暖也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根据统计,目前青岛有14家银行执行利率优惠政策,折扣力度由8.8折到9.5折不等,在降息惠及购房者的同时,如果还能申请到银行的折扣优惠,那就是“史上最合算贷款”。另外,公积金也有相应的政策调整,目前公积金贷款利率为3.5%,在折扣后的商贷和公积金贷款相差无几的情况下,部分购房者为了方便开始选择纯商贷购房。

记者了解到,一些预备提前还款的已购房人群,也因降息、打折的组合优惠而打消提前还款想法,并将这部分资金投入到其他理财产品,“我是09年办理的购房贷款,当时选择等额本金还款方式,随着工资水平提高,本想用这些年的积蓄提前还款,但现在已经放弃了这种想法”,尹先生这样告诉记者,“目前银行有折扣优惠也很难得,所以想借此时机再出手买套大房子,改善一下生活环境”。

受到利好政策的影响,一些购买80㎡以下二居作为过渡刚需房的置业者蠢蠢欲动起来,“我曾经看过媒体报道称,房价上涨周期还有9到12个月,所以从下半年到明年第一季度,都是买房好时机”,市民张先生2013年12月在浮山后购置一套103万的80㎡二手房,到今年12月满两年,他想随后就换房改善居住环境。“现在利率低,又恰逢利率优惠,购买一套210万的左右大三房,以组合贷款20年计算(现房估价115万+夫妻公积金50万+商贷45万),每月的还款金额大概为4500元,对于他们一家来说,负担并不重,还算划算”。

“牛市”变“熊市” “弃股转楼”来袭

股市受挫 “弃股转楼”热潮来袭

这两周,市民们茶余饭后讨论最多的话题莫过于险象环生的股市。前段时间股市大跌,不少炒股市民的资金被套牢,一些预备此时购房的股民朋友犯了难,楼市也间接“遭了秧”,延后买房、延后签约的置业者比比皆是,“股市调整迫使他们调整购房预算”成了常态。

有业内人士告诉记者,从短期来看,由于股市受创,一些准备从股市获利买房的普通购房人群,不得以降低购房预算,甚至放弃买房想法,股市与楼市短期内是“一荣俱荣,一损俱损”的共进退关系,但是楼市整体表现仍然是上扬趋势,“这部分失利人群还不足以撼动回暖的楼市再降温,下半年楼市依旧乐观”,青岛某业内人士这样告诉记者。

王先生算是个资深老股民了,股市大跌之前王先生将手中的几只股票全部抛掉套现,也算是个幸运儿,“股票不可能持续走高,相比于股票,房产受益更高,更稳定”。王先生告诉记者,之所以把股票套现转向楼市,并非自己有什么先见之明,而是单纯认为楼市抄底正当时,“因为孩子即将毕业,目前青岛房产市场稳健,房价合适,作为投资也好,为儿子提前置业也罢,买房置业是最稳妥的投资方式”。专业人士告诉记者,像王先生这样的“弃股转楼”的人群将会越来越多。

责任编辑: zhuoy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