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拼团购房236群(12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6人申请入群

青岛一季度房产销售面积184.4万平方米 同比增长23%

青岛一季度房产销售面积184.4万平方米 同比增长23%

发布时间: 2016-05-05 09:10:03

来源: 青岛晚报

分类: 本地楼市


刚刚过去的五一假期里,记者在高新区某楼盘遇到了前来看房的张女士,“看看有没有现房,尽快买套房子,落上户口。”不过遗憾的是,张女士并没有如愿以偿,因为高新区核心区域楼盘的现房现在变得非常。记者在鲁商·蓝岸新城项目看到,已经开盘的一期项目销售基本结束,项目负责人杨治中告诉记者,3月份以后,新房市场迅速升温,库存得到快速消化。“今年年初我们的‘去库存’计划是二百多套,也就是去年、前年积压的库存量,但现在只用了三个半月的时间我们就把这些库存量全部消化光了。”杨治中告诉记者,现在整个项目的房源都已卖出,“今年基本用了四个月的时间完成了去年全年的销售量,今年公司给我们定的销售任务是五亿元,预计五到六月份我们就能完成。”

今年以来,国家、省、市连续出台一系列房地产新政。除了国家层面的降首付、降利率外,我市又精准发力,在首套房认定以及西海岸、高新区购房落户方面降低了门槛,楼市去库存速度大大加快。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我市房地产开发完成投资191.9亿元,同比增长11.4%;各类房屋新开工面积440万平米,同比增长152.2%;施工面积7462.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4.7%;一季度商品房销售面积184.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3%。市城乡建设委房地产开发管理局市场处处长孙靖介绍,为加强供给侧改革,我市进一步畅通棚户区改造和商品房销售渠道,同时采取措施将非住宅的库存量积极转化为电商用房和创客空间等,进一步促进房地产业的平稳健康发展。

据了解,我市已于近期出台办法,用于推进政府购买棚户区改造服务工作。下一步,还将针对目前库存区域、业态发展不平衡问题,从土地用途、项目定位、购买方式、经营模式等方面进行改革。针对市场出现的房地产“僵尸项目”,通过“盘活、推进、调整、回购、破产”等方式,实现资源优化配置。加快解决城市基础配套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滞后、配套不足等问题,提升新建居住区人口聚集能力,促进均衡补短板。

责任编辑: luoy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