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拼团购房195群(21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2人申请入群

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不得超过12% 对买房有影响吗

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不得超过12% 对买房有影响吗

发布时间: 2016-05-31 15:51:43

来源: 腾讯房产

分类: 行业动态


一直以来,市民对公积金调整的关注度非常高,按照国家和山东省的要求,自5月1日起,凡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高于12%的,一律予以规范调整,不得超过12%。这一调整何时在青岛落地执行?对市民来说会有什么影响吗?

执行时间

昨日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由于省政府拟发布实施文件尚在会签流转过程中,我市在收到上级文件后,将严格执行上级规定,具体时间表尚未明确。

据了解,目前我省公积金缴存一直实行“限高保低”的政策,单位和职工缴存住房公积金的最低缴存比例不低于各5%,最高不超过各12%。在这个区间范围内,各企业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缴存比例。

对市民影响

据了解,这一政策暂按两年执行。住建部相关负责人说,这将有助于企业提质增效,增加就业,稳定经济增长。

据了解,按照我市今年5月1日起施行的公积金贷款政策规定,借款申请人及配偶均符合申请公积金贷款缴存条件,首次贷款购买新建住房的,贷款最高额度为60万元;首次贷款购买二手房的,贷款最高额度为35万元。二次贷款购买新建住房的,贷款最高额度为50万元;二次贷款购买再交易住房的,贷款最高额度为30万元。借款申请人仅本人符合申请公积金贷款缴存条件的,贷款额度不超过最高贷款额度的60%,即,首次贷款购买新建住房的,贷款额度最高为36万元;首次贷款购买二手房的,贷款额度最高为21万元。二次贷款购买新建住房的,贷款额度最高为30万元;二次贷款购买再交易住房的,贷款额度最高为18万元。

责任编辑: renyuro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