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拼团购房177群(22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2人申请入群

上周27宗商住用地吸金24.6亿 西海岸成供地主力区域

上周27宗商住用地吸金24.6亿 西海岸成供地主力区域

发布时间: 2016-06-07 11:47:17

来源: 青岛财经网

分类: 土地市场


5月青岛土地市场有点“火”。据统计,5月份,青岛市土地招拍挂市场共出让商住用地34宗,面积1869.26亩,其中成交27宗,面积共1490.48亩,成交总金额约24.6亿元。与上月相比,成交面积上涨了近五倍,成交金额上涨约573%。与去年同期相比,成交面积上涨了超过4倍,成交金额也是翻番。

成交与流拍宗数创新高

5月青岛土地市场上共有7宗商住用地取消拍卖或流拍,数量创下了今年来的新高,而成交宗数也同样创新高,27宗成交地块分布在西海岸、城阳、高新、胶州和平度5区市。西海岸是5月青岛土地市场成交的主力区域,共有12宗地成功出让,面积811.98亩,成交总金额超过16亿元。位于北部城区的城阳区和高新区在5月份共成交了5宗商住用地,面积263.3亩,成交总金额超过4亿元。郊区四市中只有胶州和平度在5月份有商住用地成交。其中胶州市成交4宗,面积259.81亩,总金额约2.03亿元;平度市5月份成交商住用地6宗,面积155.39亩,总金额超过2.25亿元。

另外,5月成功出让的地块多以底价成交,仅2宗地块出现溢价。高新区河东路以南、静园路以东、秀园路以西、广裕路以北的1宗住宅兼商业用地溢价0.33%。天一仁和经过127轮竞价才拿下的城阳区铁骑山路北侧、石龙口水库西侧的纯住宅用地溢价率为33.16%。

新增商住用地以郊区为主

在商住用地供应上,根据青岛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发布的公告,5月青岛土地招拍挂市场共新增商住用地供应17宗,面积892.92亩,以近郊各市为主,其中包括两宗主城区土地,即市北区台柳路252号商业地块和李沧区青山路南、万年泉路西住宅兼商业用地,面积分别为8亩和6亩,这两宗地都是挂牌出让,结果将在6月17日出炉。

市北区台柳路252号地块,土地总面积5287.1平方米,规划建筑总面积11632.62平方米,土地用途为商务金融用地,挂牌起始价为楼面地价5525元/平方米。从地理位置上来看,台柳路252号所处位置正是目前新都心发展的核心区域,据了解,该地块的整体规划早已问世,这里将建设一处商业办公综合楼。

李沧区青山路南、万年泉路西地块,土地总面积4068.2平方米,规划建筑总面积5288.66平方米,土地用途分为城镇住宅用地和商服用地,城镇住宅用地面积2522.3平方米,规划建筑面积3278.96平方米;商服用地1545.9平方米,规划建筑面积2009.7平方米。挂牌起始价为楼面地价4130元/平方米。

责任编辑: renyuro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