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拼团购房222群(21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8人申请入群

胶州湾隧道通车五周年 过往客流近2亿人次

胶州湾隧道通车五周年 过往客流近2亿人次

发布时间: 2016-06-30 13:53:16

来源: 青岛日报

分类: 其他楼讯


  累计通车5300多万辆次、过往客流近2亿人次,安全责任事故发生率为零,接连获得中国土木工程最高奖“詹天佑奖”和全国建筑行业最高荣誉“鲁班奖”,安全管理标准化建设全国领先……通车五年来,胶州湾隧道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

  作为我国大陆第一批开建的海底公路隧道,胶州湾隧道工程于2006年1月获批,2007年8月正式开工建设。青岛国信集团专注于高品质、高标准施工,采用主隧道加服务隧道的“三洞”建造模式,攻克了水文地质异常复杂、覆盖层超薄等一批世界性难题,经过近4年夜以继日的奋战,于2011年6月30日建成通车。项目建设创出了海底公路隧道工程领域开挖跨度最长、建设规模最大、技术标准最高、单位造价最低的多项记录,标志着我国走出了由隧道大国迈向隧道强国坚实的一大步,对我国隧道工程的全面发展和提高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也为下一步增建青黄两岸新通道积累了经验。

  隧道通车还产生了积极的环保效应。得益于先进的施工工艺,隧道建设期间通过建筑用材及结构型式优化,共减少水泥用量约11.46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4.18万吨。通车后,得益于交通的进一步优化,节能减排效应明显。

  隧道运营也可圈可点。青岛国信集团致力于提供安全优质的通行服务,创建了“一个监控中心,三点分段值守”的应急值守模式,大幅提高隧道内的突发事件处置效率,救援到位时限标准从10降低至5以内。为了加快实施“标准化+”战略,青岛国信集团自主编写了《公路隧道运营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基本规范》及考评细则,已被交通运输部确定为国家行业标准。并在2016年4月17日国家公路隧道安全生产标准化评审中成功达标,成为国内首家公路隧道标准化达标企业。

  隧道通车产生了巨大的经济社会效益。北京城建设计院出具的胶州湾隧道后评价报告显示,胶州湾隧道通车明显改善了青岛主城区与西海岸之间的交通运输条件,市南区到西海岸的距离由87千米缩短到31千米,减少了64%,形成了主城区半、城市全域1的岛城交通圈,有效满足了市民市内出行需求。受此影响,环胶州湾地区之间的经济联系显著增强。经过测算,位于主城区的市南区、市北区与西海岸之间的经济联系强度都增加了3倍以上,有力地改善了西海岸投资环境,助推了西海岸新区的跨越发展。

责任编辑: kangchengq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