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拼团购房159群(15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1人申请入群

市北公园改造升级 零星棚户区建成休闲广场

发布时间: 2016-10-17 09:36:54

来源: 青岛早报

分类: 本地楼市


荒山改造成居民的后花园,道路绿化节点建成休闲景观区……昨日,记者在市北区采访了解到,该区在城区建设管理中优化城区环境,在老城区原有城建设施基础上,通过创新建管模式,提升居民生活环境水平。在棚户区改造中,市北区利用四流南路127号等15处零星片老楼拆除后的空地,将其改建成休闲广场、停车场等公共空间,提高公共设施硬件配套。

14处山头公园改造升级

北岭山公园湖区现在成了周边居民身边的景区休闲园,家住水清沟的郑女士带着女儿在瀑布下的绿地玩耍。郑女士告诉记者,以前她也带孩子来过这里,当时这里还是长满荒草的山坡,没想到过了不到半年,荒草山坡改建成流水潺潺的湖区休闲园,这让郑女士有些喜出望外。市北区今年对辖区的北岭山、榉林山、贮水山、合肥路北山、夹岭山、双山等14处山头公园进行整治。山头公园改造完成后,居民在家门口就能爬山领略市北区不同的风景。据介绍市北区今年投入约1.5亿元,对辖区瑞昌路、人民路、南昌路、杭州路等100多处主干道景点绿化节点环境提升,这些景观节点全部按照古典园林、文化环境、科普知识等主题形式打造。目前,湖清路的“荷塘月色”绿地、杭州路海泊河的“孔雀开屏”喷泉、瑞昌路的“碧海蓝天”花坛等绿化节点已经施工结束,年底以前,所有提升工程都将完工,新增绿地12万平方米。


零星棚户区建成休闲广场

“我们这些居民楼建设年代较早,一直没有绿地活动空间。 ”家住四流南路127号楼院的朱女士告诉记者,他们这个开放式居民区总共有近20栋居民楼,现在的住户以老年居民为主,因为没有休闲活动空间,腿脚不灵便的老人们茶余饭后,只能拿着马扎,在楼下的小路旁聊天。18号楼拆除后,施工人员将空地建成花坛绿地。现在邻居们空闲时间,就能在家门口休闲健身了。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个利用老楼拆除空间新建的休闲广场用冬青、矮黄杨等低矮灌木分割成不同空间,地面全部硬化铺设了地砖,广场中心位置还有一个鹅卵石铺设的健身区,紧靠花坛搭建了一圈木制休闲椅,方便居民在此休闲。据了解,市北区在棚改过程中,对零星片棚户区的危旧房拆除,腾空土地建设公共设施,用于改善周边居民的生活环境。其中,北仲三路14号、四流南路127号、宣化路28号、洮南路2号房屋拆除后,对场地绿化硬化,作为居民活动场所。重庆南路61号房屋拆除后,建设公共绿地,改善周边环境。对于占地面积较大的零星片区,将结合周边地理环境及居民生活需求,建设综合便民服务项目。据介绍,市北区2016年启动了16个集中片及31个零星片项目改造,涉及居民1.4万户。

城市治理用上大数据

“开平路占路早市扰民,请关注啊。 ”家住幸福家园小区居民林女士在家中动动手指,通过“市北城市治理”微信公众号,就将家门口早市占路情况反映给相关部门。据介绍,市北区今年启动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整合相关执法部门的全部或部分职责,组建市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在城建管理中建立网格化信息平台,其使用主体分为普通市民及网格员。市民通过“市北城市治理”微信公众号、“在市北”APP或政府热线等途径,可将自己关心、发现的问题直接反馈给政府。据介绍,该网格化信息平台不但是城市治理的反馈响应平台,还是全区城市治理的数据库。各职能部门、街道之间也建立信息共享机制,通过对城市治理大数据整合,建立综合信息平台,使居民反映的问题在第一时间就转发到网格责任人。

责任编辑: xul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