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拼团购房159群(11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0人申请入群

一个房地产大利空来了!你却没有注意到

发布时间: 2017-05-10 13:42:40

来源: 综合新闻

分类: 其他楼讯


【以下信息来源“综合新闻”,由楼盘网于2017-05-10 13:42:40整理提供】

一个房地产行业的大利空来了,但是很多人都没有注意到,这个大利空不是各个城市的行政性限购、限贷调控政策,而是从根本上釜底抽薪的政策,对房地产的冲击更大。

近日,银监会发布了一个重要制度《商业银行押品管理指引》,其中有关规定,最重要的是关于房地产抵押贷款的指引规定。

该指引制度最重要的核心内容是,商业银行发放贷款时,应该全面评估债务人的偿债能力,避免过度依赖抵押物,而应当以现金流作为第一还款来源。

该指引还要求将押品分为金融质押品、房地产、应收账款和其它类别,并确认抵质押率上限,并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动态调整。

1、这个指引如果严格执行,对于商业银行当今的贷款风险评审模式冲击很大,现在的贷款模式,主要是根据抵押物来进行的。

2、只要有房地产抵押,那么银行贷款基本上会发放,不过是抵押率多少的问题而已。

3、这就导致了商业银行忽视了第一还款来源,更多的风险是靠抵押物的处理,这样使得银行的风险越来越大。

同时,这样又导致了另一个非常严重的后果,那就是银行资金大量涌向了房地产领域,导致房地产泡沫越来越大。

1、企业和个人很难获得贷款,除非你有房地产作为抵押,在这个前提下,企业和个人都会不计一切代价购买房地产。

2、获得银行贷款后,又会去购买房产,以备未来贷款之需。

3、这样一来,房地产抵押往往是贷款的决定因素,是贷款通过的首要因素,就使得银行资金流出,不断推高房地产价格。

尤其是2006年后,中国大量商业银行上市,为了快速做大规模,快速提高利润,他们都采取了大规模可复制的贷款风险评审方式,那就是房地产抵押贷款,因为这个简单,可大规模复制。

于是这些年房地产贷款及其相关贷款暴增,房地产价格节节攀升,只要房地产新增贷款保持增长,房地产价格就保持增长,因为是银行贷款推高了房地产价格,而不是个人实际购买力推高了房价

要改变这种情况,只有改变中国的商业银行贷款风险评估方法,放弃以抵押担保为主的风险评估模式,而是应该转到真正的第一还款来源也就是现金流上来。

之前郭树清主席表示,商业银行房地产相关贷款占到了所有贷款的百分之三十以上,这是一个很危险的数字,房地产贷款之所以占比如此之高,最重要的原因是房地产抵押贷款导致。

要降低房地产贷款所占贷款比重,降低系统性风险,那么调整风险评估方式就变得非常关键,降低房地产抵押的权重,重视现金流第一还款来源。

如果说前面的限购、限贷是短期内调控房地产的方法,那现在的调整商业银行风险评估方式则是从根本上减少银行贷款流向房地产领域,抓中了重点和要害,对房地产的影响也就更大。

中国一个股市,大家都希望它涨,但却总是跌,中国一个房市,大家都希望它跌一点,但它总是涨,这次史无前例的房地产宏观调控,现在才真正找到感觉,开始渐入佳境。

加入楼盘网公众号二维码。

责任编辑: 网络整理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