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拼团购房207群(18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9人申请入群

4月份数据揭示楼市两大趋势 对刚需来说并不是好消息

发布时间: 2017-05-15 15:47:21

来源: 综合新闻

分类: 其他楼讯


【以下信息来源“综合新闻”,由楼盘网于2017-05-15 15:47:21整理提供】

央行于5月12日公布了4月份的信贷数据,数据显示,4月末的M2余额为159.63万亿,比3月份少了0.33万亿,同比增10.5%。增速同比和环比同时扭转,分别低0.1%和2.3%。

新增人民币贷款方面,4月份增加1.1万亿,其中居民中长期贷款(房贷)增加4441亿。

再来看看下面两组数据:

一季度50个代表城市住宅成交面为2650万平米,同比降15%。但全国一季度商品房销售面积2.9亿平米,同比增19.5%,住宅同比增16.9%。

上面的两个数据意味着什么?

1、楼市继续分化

一二线楼市总体是降温的,三四线楼市开始复苏,无论是从成交面积,还是从信贷支持来看,三四线是未来楼市的重点。而若干个三四线城市商品房销售状况也证实了这一点。

现在三四线城市的机会来了,他们得到了信贷层面的重点支持,随着一二线信贷的萎缩,购房需求难以继续在一二线城市维持,开始向三四线城市转移。

但这种趋势也表明当前三四线城市卖房子有点偏离轨道,因为此前对三四线城市的支持也是和当前是一致的,但房子卖的并不快,现在三四线城市房子卖得明显加快,只能说明外来需求支撑了这波行情,房子并没有到刚需手中,只是成为一二线业主手中的资产,继续空在那,房子仍然是库存。

总之,本轮三四线行情并不是自然住房需求的释放,而是信贷挤压的结果。

2、房贷占比扩大

房贷占比这一块,4月份是走高的,一季度新增人民币贷款4.22万亿,住户部门贷款为1.85万亿,占比43.8%,但到了4月份,新增人民币贷款1.1万亿,住户部门贷款为5710亿,占比52%。住户部门贷款比例提高了8.2%。考虑到国人申请银行房贷的主要用途,我们有理由相信,房贷比例差不多也提高了这个比例。

总体来看,当前楼市出现了一些明显变化,但这种变化对于普通人来说,可能不是什么好消息。

具体有以下几点:

1、部分三四线城市肯定会有一波行情,不仅走量更是价格上会有明显的提升,这对于当地人来说并不是一个好消息。如果此时不同时进场,未来需要买房,成本势必要提高,如果此时进场,又怕成为接盘的,毕竟任何一个市场,上涨的行情通常是出货的,现在买入显然是一种追高行为。

2、就一二线城市的刚需来说,他们手里的钱很难变成房子,我在之前说过,这些城市已经或者正在转变为存量房市场,存量房流动不起来,刚需也买不到房子。至于新房现在可不是钱能解决一切的,因为现在新房比二手房便宜很多,表面上刚需可以参与排卡买房,但只有真正关系牛叉的人能够买到这些房子,这些房子让刚需买走,对开发商来说并不会得到半点好处,如果让他们的优质客户买走,可就不是一锤子买卖了,后面价值更多。

看看云房数据发布的北京二手房中介成交榜吧,4月份北京二手房卖掉了16794套,比三月份的25886套,少了9092套,反映到中介上,得到以下结果:

再来说说M2,这个数字终于下降了,虽然只有0.33万亿,但这可是绝对值的下降,信号意义很大。这与央行收紧流动性,商业银行收紧房贷利率,延长放贷周期、暂停商住房抵押等都有直接关系。

无论怎么算,当前最受伤的仍然是刚需,M2增长阶段,银行重点满足了刚改及投资人群的购房需求,M2开始回落,银行惜贷,首先受伤的是刚需。

加入楼盘网公众号二维码。

责任编辑: 网络整理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