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拼团购房78群(23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2人申请入群

东李商圈二期年底开工 枣山中学2019年五月竣工

发布时间: 2017-06-09 20:59:0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分类: 其他楼讯


【以下信息来源“搜狐焦点网”,由楼盘网于2017-06-09 20:59:07整理提供】

现场资料图

现场资料图

现场资料图

现场资料图

6月8日下午14:30,青岛市李沧区区委常委、副区长魏瑞雪做客“民生在线”,围绕“李沧区建设宜业宜居宜身宜心的创新型花园式中心城区”主题,与网友进行了交流和互动。

近几年,李沧的发展取得了一些成绩,如深圳路枣山路的建设、李村河中游和枣儿山的整治,以及青岛国际院士港、青岛—亚马逊AWS联合创新中心等重大项目的落地,让李沧的交通优势、生态优势、发展优势更加凸显。但仍与市民的要求和期待相比,还有不少的差距。

【教体建设】

东李商圈配套幼儿园2018年交付 枣山中学2019年五月竣工

问政中,许多网友针对枣山中学何时竣工验收、投入使用以及配置进行了询问。魏瑞雪副区长表示,枣山中学为一所初中,目前立项、可研评审手续已办理完成,正在办理规划、国土等前期手续,同时在推进拆迁工作。计划2017年底开工,2019年五月竣工。还有网友询问“李家庵第二小学有何计划、何时开建?”。魏瑞雪副区长表示,李家庵第二小学现已启动前期手续办理,计划年内开工建设。还有网友提问“惠水路惠水和苑幼儿园今年是否能招生?”。魏瑞雪副区长表示,目前幼儿园装修和设施设备采购正在进行招标,待验收检测合格后,计划于下半年进行招生。

网友询问“万达广场小区配套幼儿园何时开建?”。魏瑞雪副区长表示,依万达一期中央公馆、二期悦公馆等周边区域配建一处24班幼儿园(东李商圈配套幼儿园),位于文正小学以西、南崂路以北。该幼儿园为2017年区级重点项目,由李沧区政府投资建设,为公办幼儿园。目前基本完成前期手续办理,近期将开工建设,预计2018年交付使用。

还有网友询问“君峰路中学何时开建?”。魏瑞雪副区长则表示,君峰路中学项目已完成立项,取得选址意见书,正在进行建筑方案设计、土地定界等工作,计划17年底开工建设。

【道路建设】

唐山路一期2018年开建 君峰路年底计划主线通车

李沧区交通和道路问题一直是市民关注的热点,许多网友还就唐山路打通问题提出询问。魏瑞雪副区长表示,唐山路打通一期工程(重庆路-文昌路)西起重庆路、东至文昌路,全长约500米,规划红线宽度为36米,北侧绿化带宽30米,南侧绿化带宽15米。工程内容包括道路工程、管线综合、给排水、景观绿化及附属工程。工程已经列入2017年建设计划,目前立项已完成,征拆工作已经全面展开,预计2017年底完成前期手续工作,2018年全面开工建设。

还有许多网友针对“君峰路(金水路至虎山路段)何时能打通,来解决周边道路拥堵问题?”。魏瑞雪副区长表示,目前君峰路打通工程作为我区2017年重要断头路打通工程之一,前期手续基本办理完成,工程已经开工,正在进行土方、垃圾外运,协调保利地产清理地上障碍物,计划2017年底达到主线通车条件。

李沧维客广场作为李沧区的重要休闲配套也受到网友关注。网友询问“广场地下空间和周边道路何时完工?”。魏瑞雪副区长表示,维客广场改造项目原广场地下部分已完成主体结构施工,正在进行室内安装施工;向阳路地下部分正在进行基础施工。因项目位于李村商圈中心,施工场地局限,施工难度大,开发企业计划今年底主体全部完工,向阳路地下部分进行管线迁入、基坑回填。计划2018年7月恢复通车。

网友对“青山路被万年泉路和黑龙江路隔断,近期有无打通计划?”。魏瑞雪副区长则表示,青山路打通西起万年泉路,东至黑龙江路,全长约250米。工程内容包括道路、交通、雨水、景观以及其他附属工程。工程已经列入2017年区重点项目,目前立项已完成,征拆工作已经全面展开,预计2017年底完成前期手续工作,2018年全面开工建设。四流中路、延川路北段、金水路以南三条道路的施工也引起网友的关注。魏瑞雪副区长表示,四流中路(太原路—振华路)改造工程全长约1300米,建设内容包括道路、管线、绿化等。因西半幅配套管线多,施工时间相对较长。目前西半幅已完成管线和道路施工,并于本月3号初完成了部分调流。根据工期安排,计划10月份全线通车;延川路(广水路-天水路)段现已开工建设,预计年内完成道路建设,具备通车条件;文昌路打通工程作为我区2017年重要断头路打通工程之一,前期手续已办理完成,工程已经开工建设,力争年底主线通车。

【绿化建设】

大枣园公园和水景公园地上公园2018年启建

网友就李沧区将大村河上游景观河施工提出询问。魏瑞雪副区长表示,李沧区将大村河上游综合治理工程列入2016年重点建设项目,目前已基本完成富蕴路以北段河道的清淤、拓宽、防洪及绿化工程施工。金水路至富蕴路段及上王埠水库,已列入海绵城市改造工程,正在进行前期手续办理,计划于年内开工建设,2018年底前交付使用。

老虎山改造工程一直是市民关注焦点。问政中,许多网友也就“老虎山改造进展如何,以及开工时间、何时投入使用”进行了询问。魏瑞雪副区长表示,李沧区正着力打造宜业宜居宜身宜心的创新型花园市中心城区。老虎山公园位于李沧城区中心位置,总面积497.97公顷,其中李沧区内面积390公顷。目前老虎山公园已完成方案设计,正在全力推进开工手续的办理,计划今年下半年开工建设。

网友询问“大枣园休闲公园于2017年动工,目前该工程进度如何?年内是否能投入使用?”魏瑞雪副区长表示,休闲公园位于重庆路以东、中心世纪城中心位置,与大枣园社区、南岭社区为邻,规划面积为3.4万平方米。该地块计划以大枣园文化为切入点,设计建设大枣园文化公园。目前已完成方案设计。经过对周边商业及交通的调查分析,发现周边无成熟的商业及足够的停车位,所以公园地下同时考虑了商业及停车位的建设。地下部分计划今年开工建设,地上公园计划2018年启动建设。还有网友询问“李沧区水景公园,由谁负责的、何时开工建设?”。魏瑞雪副区长则表示,水景公园位于重庆路以东、中心世纪城中心位置,与大枣园社区、南岭社区为邻,规划面积为3.4万平方米。随着青岛市申请国家第二批海绵城市试点成功,该区域恰巧位于试点范围内。考虑到周边地块开发比较成熟,入住率较高,李沧区决定尽快结合海绵城市建设全面开发,于2016年6月启动设计方案比选,目前已完成方案设计。经过对周边商业及交通的调查分析,发现周边无成熟的商业及足够的停车位,所以公园地下同时考虑了商业及停车位的建设。地下部分计划今年开工建设,地上公园计划2018年启动建设。

【城市建设】

杨哥庄安置房8月开建 大枣园回迁房年底办证

网友还就今年李沧整治老旧小区老楼的区域进行了询问。魏瑞雪副区长表示,2017-2018年,李沧区计划对海绵试点区域内楼院进行海绵化整治。范围东至青银高速,西至环湾路,北至湘潭路,南至文安路、中崂路。建设内容主要包括透水铺装,下沉式绿地改造、其他海绵措施建设等。

李沧区的回迁安置一直是市民管关心的问题。网友就“李沧区杨哥庄拆迁多年,何时能安置回迁?拆了四五年了,什么时候能够开建啊?”。魏瑞雪副区长表示,杨哥庄旧村(二期)改造项目安置房部分已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完成施工图审查,正在编制招标控制价,计划6月底发布施工和监理单位招投标公告,力争8月份开工建设。

大枣园社区回迁房房产证办理问题也引来网友进行询问。魏瑞雪副区长则表示,大枣园项目位于重庆中路905号,涉及居民2336户,建筑面积20万平方米,项目于2009年9月开工,2013年2月实现回迁。制约办证的原因有两条:一是代建单位和施工单位双方的工程款纠纷;二是社区、开发单位就拆迁、建设成本确认工作未完成,导致代建单位中南公司对大枣园社区竣工验收备案、不动产权证办理工作不积极。现区政府正在督促代建单位加快办证工作,力争2017年年底具备办证条件。

【城市管理】

东李商圈二期年底开工 沧口公园南门建地下停车场

网友询问“沧口机场限高影响了沧口发展,沧口机场是否有搬迁计划?”。魏瑞雪副区长表示,市政府已将其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成立了“两迁一建”办公室加强调度,目前沧口机场搬迁已启动相关前期准备工作。还有网友询问“东李商圈二期改造新规划已出,何时开建?”。魏瑞雪副区长表示,近期《东李商圈改造二期规划调整》正在进行社会公示,最终以批复的规划方案为准。目前正在加快前期土地手续办理,计划年底开工建设。

李沧停车难问题愈演愈烈,许多网友针对停车难提出询问,魏瑞雪副区长介绍,今年,李沧区将公共停车场建设列入区政府实事,继续加大投入力度,计划新增泊位2500个(初定分布在永年路14号、永安路21号等位置),今后将逐年加大停车场建设力度,以满足居民停车需求。网友还就沧口公园周边停车难提问。魏瑞雪副区长表示,今年计划在沧口公园南门外两侧修建地下停车场,该项目现在已完成方案设计,并着手准备进行现场地质及地上部分勘察,推进地下停车场建设,满足周边的停车需求。

许多市民还反映“火车北站启用几年,周边仍荒地居多,配套建设缓慢。”魏瑞雪副区长表示,铁路青岛北站配套工程今年将完成西广场2-5号线、东广场站前路(金水路—北站段)等5条道路建设,开工建设安顺路(金水路—振华路段)。上述项目完成建设后,将改善北站周边出行环境。有网友咨询“今年要建设唐山路公交换乘枢纽的具体位置以及何时开建?”。魏瑞雪副区长则表示,日前李沧区从市交通委获悉,唐山路公交枢纽场站项目建设已列入2017年市办实事之一。该项目位于李沧区唐山路向东延长线以南,区规划二号线以北,黑龙江路以东,青银高速以西,即位于黑龙江路李家庵东和青银高速之间,占地面积约10166平方米。目前已完成项目建议书编制,计划今年年底启动工程建设,预计明年年底可完成工程施工。  

加入楼盘网公众号二维码。

责任编辑: 网络整理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