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拼团购房61群(14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1人申请入群

房屋的各种面积你弄清了吗?与你有这些关系

发布时间: 2017-06-09 21:00:2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分类: 其他楼讯


【以下信息来源“搜狐焦点网”,由楼盘网于2017-06-09 21:00:26整理提供】

买房时,建筑面积、公摊面积、套内建筑面积、套内使用面积等各种面积,让人摸不着头脑。这些面积,到底指什么?这些面积,与我们又有什么关系呢?

来看看下面的介绍:

1、建筑面积

建筑物(包括墙体)所形成的楼地面面积,包括附属于建筑物的室外阳台、雨篷、檐廊、室外走廊、室外楼梯等。买房时,建筑面积也指房屋的销售面积。

商品房销售面积=套内建筑面积+分摊的公用建筑面积。

附:特殊部分,建筑面积怎么计算

①窗台与室内楼地面高差在0.45m以下且结构净高在2.10m及以上的凸(飘)窗,应按其围护结构外围水平面积计算1/2面积。

②在主体结构内的阳台,应按其结构外围水平面积计算全面积;在主体结构外的阳台,应按其结构底板水平投影面积计算1/2面积。

③对于形成建筑空间的坡屋顶,结构净高在2.10m及以上的部位应计算全面积;结构净高在1.20m及以上至2.10m以下的部位应计算1/2面积;结构净高在1.20m以下的部位不应计算建筑面积。

④地下室、半地下室应按其结构外围水平面积计算。结构层高在2.20m及以上的,应计算全面积;结构层高在2.20m以下的,应计算1/2面积。

2、套内建筑面积

套内建筑面积指商品房套内各部分建筑面积的总和。

套内建筑面积=套内使用面积+套内墙体面积+阳台建筑面积。

3、套内使用面积

指每套住宅户门内除墙体厚度外全部净面积的总和,即地毯面积。其中包括卧室、起居室、过厅、过道、厨房、卫生间、储藏室、壁柜(不包括吊柜)、户内楼梯(按投影面积)。

4、套内墙体面积

商品房各套(单元)内使用空间周围的维护或承重墙体,有共用墙及非共用墙两种。

商品房各套(单元)之间的分隔墙、套(单元)与公用建筑空间投影面积的分隔墙以及外墙(包括山墙),均为共用墙,共用墙墙体水平投影面积的一半计入套内墙体面积。

非共用墙墙体水平投影面积全部计入套内墙体面积。

5、公摊面积

公摊面积是指整栋楼共用部分的建筑面积,由整栋楼的购房者共同出资购买。

公摊面积包括楼梯间、过道、电梯井、管道井、变电室、设备间、公共门厅、警卫室、共用墙体等。

一张图,看懂这些面积:黄色部分为套内使用面积,绿色部分为公摊面积,浅蓝色部分为墙体面积。

买房时,这些面积,与我们有哪些关系呢?

1、建筑面积即为销售面积,房屋总价=建筑面积×每平米的均价。建筑面积的大小,关系到总房款的多少。

2、套内使用面积,关系到入住后,房屋实际可以供我们所利用的面积的大小。

3、公摊面积的大小,关系到套内建筑面积的大小以及公共区域舒适度的高低。

公摊面积=建筑面积-套内建筑面积,公摊面积越大,则套内建筑面积越小,实际的套内使用面积也就越小;公摊面积太小,套内建筑面积则变大,但公共区域,比如楼梯、过道、电梯的面积则会受到压缩,造成业主使用的拥挤和不便。总之,公摊面积不宜过高,也不宜过低,合适才行。

买房的时候,了解各种面积的具体含义,以及其与我们的关系,对我们来说,很有必要,能帮助我们能好的选房。

加入楼盘网公众号二维码。

责任编辑: 网络整理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