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拼团购房207群(11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9人申请入群

买房成本又提高了 刚需族买房看好三利三弊

发布时间: 2017-06-09 21:00:5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分类: 其他楼讯


【以下信息来源“搜狐焦点网”,由楼盘网于2017-06-09 21:00:53整理提供】

2017年房地产市场已经接近半程,很多城市的楼市已经基本定型。房贷利率进一步收紧,对于普通购房者来说,买房成本又提高了。普通购房者买房子,超过70%的都是贷款买房,贷款利率的高低将直接决定未来还贷中利息的高低。目前,虽然五年期基准利率仍然处于历史低位,但是随着优惠的取消,与去年相比,贷款买房利率已经提高 了25个百分点。

买房的时候,刚需购房者除了要考虑户型、楼层、配套、物业之外,买房成本的高低也是必须要考虑的因素。买房成本的高低,跟很多因素有关。通过房地产市场的表现来看,今年刚需购房者买房,呈现三利三弊的局面。

三利主要是指:

一、炒房行为不复存在

在各项措施的综合打压下,炒房行为已经基本销声匿迹。在“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的倡导下,加上房子不能随便卖,炒房者可谓是腹背受敌,他们获利的途径被完全切断。尤其是房子不是想卖就能卖的,必须在房产证满了一定的年限之后才可以出售,这是压倒炒房者的最后一根稻草。房地产市场逐渐恢复正常,房子也逐渐回归居住的本质。

二、房租回落

租房市场好坏也是整个房地产市场的晴雨表。目前,一线城市的房租价格已经开始回落。由于新房和二手房的交易量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滑,很多业主不得已,只能由售转租,从而致使租房市场的房源量大幅增加。有媒体报道,部分城市热点区域的套一户型房租下调三百元左右。

三、二手房交易量下滑

由于二手房交易量走低,部分热点城市的二手房市场逐渐由卖方市场转向买方市场,二手房的挂牌 价开始回落,这种趋势比新房市场更加明显。有媒体报道,部分中介门店的中介人员已经连续7周没有成交,大型中介公司也通过关闭门店来抵御市场寒冬。

不利主要是指:

一、贷款额度降低

对于刚需购房者,尤其是那些并不宽裕的家庭来说,少付首付多贷款是买房的保证。但是今年的情况是,贷款额度明显低了,需要的首付高了,而家里又凑不出那么多钱,不得不延缓购房计划。

二、还贷多了

不出所料,在一线城市,房 贷 利 率又提高了,不但优惠取消了,还要上浮10个百分点,还没办理贷款的购房者来说,在办理房贷时,会发现每月还贷金额比之前高了,每月要多还一些利 息了。

三、买房可能算二套了

所有人买房都希望是按照首套来算,因为首套房可以享受到很多优惠。但是,很多人的首套房的资格恐怕已经没了。只要你有了一套房子,在很多城市再买就算二套了。二套意味着很多人就买不上了。

以上就是现在买房的三利三弊,刚需购房者今年要不要买房,就得好好权衡一下了。

加入楼盘网公众号二维码。

责任编辑: 网络整理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