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拼团购房73群(7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2人申请入群

如何计算商品房保修期,如何解决房产纠纷?

发布时间: 2017-06-22 17:18:49

来源: 网络

分类: 政策法规


  一、怎么核算商品房保修期
  
  保修期的核算别离按下列方法进行:
  
  1、建造部发布的于1998年9月1日起实施的《商品住所实施住所质量确保书和住所运用说明书准则的规则》(以下简称《规则》)中清晰,住所保修期从开发公司将竣工检验的住所交给用户运用之日起核算,保修期限不低于下列期限:
  
  (1)地基基础和主体构造在合理运用年限内承当保修;
  
  (2)屋面防水3年;
  
  (3)墙面、厨房和卫生间地上、地下室、管道渗漏1年;
  
  (4)墙面、顶棚抹灰层掉落1年;
  
  (5)地上空鼓开裂、大面积起砂1年;
  
  (6)门窗翘裂、五金件损坏1年;
  
  (7)管道堵塞2个月;
  
  (8)供热、供冷体系和设备1个采暖期或供冷期;
  
  (9)卫生洁具1年;
  
  (10)灯具、电器开关6个月;
  
  (11)别的部位、部件的保修期限,由房地产开发公司与用户自行约好。
  
  2、依据国务院第279号令《建造工程质量管理条例》(2000年1月10日发布履行)以及建造部第80号令《房子建筑工程质量保修办法》(2000年6月26日发布履行),国家对房子建筑的保修期有了新的规则,具体规则如下:在正常运用条件下,建造工程的最低保修期限为:
  
  (1)基础设施工程、房子建筑的地基基础工程和主体构造工程,为规划文件规则的该工程的合理运用年限;
  
  (2)屋面防水工程,有防水请求的卫生间、房间和外墙面的防渗漏为5年;
  
  (3)供热与供冷体系为两个采暖期、供冷期;
  
  (4)电气管线、给排水管道、设备装置和装饰工程为两年。
  
  别的项目的保修期限由发包方与承包方约好。建造工程的保修期,自竣工检验合格之日起核算。
  
  3、建造部发布的于2001年6月1日起施行的《商品房出售管理办法》规则:房地产开发公司应当对所售商品房承当质量保修职责。当事人应当在合同中就保修规模、保修期限、保修职责等内容做出约好。保修期从交给之日起核算。
  
  商品住所的保修期限不得低于建造工程承包单位出具的质量保修书约好保修期的存续期,存续期少于《商品住所实施质量确保书和住所运用说明书准则的规则》中断定的最低保修期限的,保修期不得低于《商品住所实施质量确保书和住所运用说明书准则的规则》中规则的最低保修期限。
  
  二、怎么处理房产纠纷

  
  房地产纠纷是一种较为普遍的民事纠纷,它是指关于房子和土地的权益争议。一旦发作房地产纠纷,公民能够挑选以下三种路径予以处理:
  
  1、调停。即在第三者的掌管下,纠纷当事人通过自愿洽谈,扫除争端,达到宽和。中国在底层群众性安排村民委员会和居民委员会都设立了人民调停委员会,专门进行民间纠纷调停,包含房地产纠纷的调停。
  
  2、裁定。房地产纠纷发作后,公民能够提请裁定机关居中判明现实,分清职责,依法作出判决。裁定是一种准司法活动,其判决具有法律效力,当事人有必要履行。
  
  3、诉讼。即依法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以处理房地产纠纷。
  
  无论是调停、裁定、仍是诉讼,关于一般的购房者来说都有必定的艰难,为了非常好地保护本身权益,建议购房者在遇到艰难时,及时寻求律师的帮忙。

 

责任编辑: yuanmaol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