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拼团购房150群(11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9人申请入群

买房选户型,厨房的选择有哪些需要注意的?

发布时间: 2017-07-06 16:34:50

来源: 网络

分类: 政策法规


  厨房是我们进行烹饪的场所,拥有一个舒适的厨房,能让我们在做饭打扫、整理收纳时,方便不少。那么,看房选房时,选购厨房要注意什么呢?
  
  一、采光通风
  
  厨房是家庭运用对比频频的当地,也是油烟重地。买房的时分,厨房必定要有能够敞开的窗户,以便通风,削减厨房的油烟味。
  
  假如厨房的天然采光条件杰出,那么,就能削减电灯的运用,对比节能;此外,厨房放置有许多物品,采光好,也能使橱柜和物品对比枯燥,防止受潮。
  
  二、厨房高度
  
  《住所规划规范》规则是这么描绘的:普通住所高度宜为2.8米,卧室、起居室(厅)的室内净高不该低于2.4米,厨房、卫生间的室内净高不该低于2.2米。虽然规则不能低于2.2米,但思考到厨房打了吊顶后,高度就更低了,选购厨房时,要思考高度是不是合适。
  
  三、面积巨细及规划
  
  我国《住所规划规范》中规则厨房的面积应不小于为5平方米,小于这个数值,室内的热量聚集就会过大,人呆着就会不舒服,操作净长不小于为2.1米,单排操作净宽不小于1.5米,双排操作不小于1.9米。这一数值的核算是以一个橱柜的宽度为0.5米,一个人的活动需求0.9米为基础的。选厨房的时分,必定要留心尺度和面积。
  
  厨房宜方正,不宜奇形怪状呈不规则状态。通常来说,多见的厨房规划有一字型、L型、双一字型、U型和岛型,其各有优缺陷。
  
  1、一字型
  
  长处:紧贴墙边,对比节约空间;配料、厨具和食物近在咫尺很简单找到。
  
  缺陷:作业流程彻底在一条直线上进行,易相互搅扰,尤其是多人一起进行操作时。因为空间小,操作台对比短促。
  
  适合单身或小家庭,空间细长而独立的厨房。
  
  2、L型
  
  长处:能够尽量运用中心地带的操作空间,并在洗、切、炒的过程中构成了一个三角区域,是合理的一种厨房操作准则。
  
  缺陷:吊柜、地柜的转角有些,易构成一个视觉及运用的盲区,而适用的转角拉篮多为进口产品,报价较高。
  
  通常4至6平方米的厨房,L型是不错选择。
  
  3、双一字型
  
  其具有杰出的作业与收纳空间,一区作为照料区,另一区则规划成电器置物柜;也能够做成水火分离,即炉台与水槽分开的规划方式。
  
  可是要注意防止将作业区域正对向规划,才干便利两个人一起作业;别的,要思考有满足的活动区域与开柜门或抽屉的空间,使得一起敞开两头橱柜或家电用品时,也不致碰撞在一起。
  
  4、U型
  
  长处:厨具盘绕三面墙布置,洗刷区、烹饪区、操作区、储藏区能够划分的很清晰。各种家电通常都能够规划进入,乃至能够做双水盆的规划,全体作用非常到位,能够将全部空间填充起来。
  
  缺陷:“U”字型格局请求厨房有较大面积,且有满足的宽度;别的,两个角落对比难处理。
  
  5、岛型
  
  岛型厨房,既是在厨房中心摆一个独立的照料台或者作业台,这种规划需求较大的空间。岛型橱柜常出现在别墅中,中岛较为多见。
  
  四、排烟口的巨细
  
  排烟口即是指用于扫除厨房伙食活动产生的烟气或卫生间浊气的管道成品,是住所厨房、卫生间共用排气管道体系的主要组成有些。厨房排烟口尺度的标准是:300mm*300mm。
  
  五、有无地漏
  
  厨房设置有地漏,有长处也有缺陷。长处即是,假如厨房水管爆裂,水溢出来,地漏能够排水,厨房的水不至于流向客厅或卧室,削减了不必要的丢失。缺陷即是,地漏对比简单返臭味。
  
  没有想到,小小的厨房,竟然也有这么多的考究,买房的时分,必定要细心看好哦!

责任编辑: yuanmaol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