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拼团购房125群(11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0人申请入群

坚决控制房地产商借名“圈钱”

发布时间: 2017-07-29 11:05:32

来源: 网络

分类: 国内动态


  7月27日,住建部网站发布《对于拟公布第二批全国特征小镇名单的公示》(建村规函[2017]99号),公布了全国第二批276个特征小镇的名单。同上一年10月榜首批公布的127个特征小镇相比,这次入围的数量比榜首批翻了一番,其间不乏浙江西塘、安徽毛坦厂等名镇。
  
  自2016年7月,住建部等三部委联合发布《对于开展特征小镇培养作业》的告诉后,特征小镇概念一度大热,进而受到了地产商们的追捧。怎么不重蹈“房地产化”的覆辙,建造真实有特征的小镇是摆在地方政府及开发商面前的难题。易居研讨院研讨总监严跃进在承受记者采访时表明,对于各类圈地的景象,估计会有新的办理内容出台,如或许会对后续批阅中撤销方针支撑,或在特征小镇开展的年度评价中给予降级等赏罚。
  
  江浙仍是大户
  
  住建部表明,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对于推动特征小镇建造的布置,依照《住宅城乡建造部对于坚持和显示特征小镇特征若干疑问的告诉》和《住宅城乡建造部办公厅对于做好第二批全国特征小镇引荐作业的告诉》请求,在各地择优引荐的基础上,经现场辩论、专家检查,拟将北京市怀柔区雁栖镇等276个镇确定为第二批全国特征小镇。
  
  其间,江苏、浙江、山东三省入围最多,均有15个,广东省14个,四川省13个,10个以上的省份还有湖南、湖北、河南、贵州、安徽、云南和广西壮族自治区。福建省、山西省、辽宁省、陕西省、重庆市、内蒙古自治区各有9个,江西、黑龙江、河北三省各有8个,新疆维吾尔自治区7个,吉林省以及上海市各为6个,甘肃省、海南省、西藏自治区、宁夏回族自治区各5个,青海省、北京市、天津市以及新疆建造兵团数量在5个以下。
  
  在江浙区域,文明前史奇迹丰厚的小镇不乏其人。民间评选的几版“我国最美10大古镇”中,江浙起码占有4席,甚至在某些排名中,十个小镇悉数坐落长三角地带。二十世纪初以来,从“我国榜首水乡”周庄开端,这些小镇逐步形成了自个的商业开发模式,大多以旅行业为基地。不过,在5月住建部下发的第二批特征小镇引荐告诉中,规则以旅行文明工业为主导的特征小镇引荐份额不超越1/3。一起,该告诉对特征小镇的工业也有所请求:对存在以房地产盲目立项、盲目建造,政府大包大揽或过度举债,打着特征小镇名义搞圈地开发,项目或设备建造计划过大致使资本糟蹋等疑问的建制镇不得引荐。
  
  “特征小镇和工业园等有个本质区别,即特征小镇应该是以小见大。”严跃进以为,特征小镇工业不必定求大,但必定要在特定领域中具有话语权,这么才干带动工业聚集、商业和商务资本聚集,进而培养相应的旅行文明概念。
  
  一票否决“房地产化”
  
  在上述告诉中,更值得注意的是对特征小镇“房地产化”的严控。据媒体报道,在7月21日至23日三天的第二批全国特征小镇现场辩论会上,对上一年特征小镇建造中存在的过度房地产化、房企打着特征小镇旗帜“圈地”景象,本年的申报请求对此直接一票否决。
  
  严跃进剖析,圈地的做法带有两种心思:榜首种是钻方针缝隙,尤其是在当时拿地时机和融资时机削减的状况下,期望以特征小镇的概念来获取土地,部分地方政府也似乎默许这一点;第二种是有很大的决计做特征小镇,但无法工业导入十分不顺利,所以在资金压力面前,有关项目只能以商铺租借和出售等方法进行转让,这么就变成了朴实的房屋交易。
  
  然而现实是,没有了房地产商的开发才能,光靠地方政府招商和兴修基础设备去创造小镇,难度清楚明了。依照开始计划,到2020年,我国将培养1000个左右各具特征、赋有生机的休闲旅行、商贸物流、现代制作、教学科技、传统文明、漂亮宜居等特征小镇。榜首批和第二批总计403个镇,对于余下的600多个名额,国内知名大地产商碧桂园、华夏美好、绿城、恒大、万达等都现已开端抢滩计划自个的地图。
  
  政府也一直设法将“房地产化”的危险摧残在摇篮里。3月,住建部举行全国特征小镇训练会,提出十项规范小城镇建造的请求,其间就有避免工业、商业、旅行、文明等大型项目建造计划过大,强化依规建造,避免违法违规圈地搞开发的规则;5月,北京市发改委发布《对于进一步推进和规范功能性特征小城镇开展有关疑问的告诉》,清晰禁止打着特征小城镇名义违法违规搞圈地开发,禁止全体镇域开发,禁止搞大计划的商品住宅开发建造;7月初,住建部还专门下发告诉,请求坚持显示特征小镇特征,不盲目拆老街区,不盲目盖楼房,不盲目搬袭外来文明。
  
  “这次申报前方针再次申明,是估计榜首轮和这次的第二轮名单里仍是有许多圈地的景象。”严跃进说。住建部也表明,已将是不是坚持和体现特征作为特征小镇主要确定规范,将定期对已确定特征小镇有关状况进行检查。

责任编辑: yuanmaol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