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拼团购房160群(17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2人申请入群

如今住房市场大改,只要信用好,就有可能免去押金

发布时间: 2017-08-16 15:43:25

来源: 网络

分类: 国内动态


  从《住所租借和出售管理条例》公开征求定见,到12个城市被列为第一批打开住所租借的试点,“购租并重”的楼市调控思路正益发明亮。毫无疑问,住所租借商场正迎来一场不小的革新。
  
  跟着“大招”频出,当时的住所租借商场悄然呈现不少新趋势和新变化:凭借信誉系统,免押金租房有望变为实际;靠谱房源有望更多、租金付出方法有望更多样;一起,承租人也有望享有更多与房子所有人平等的权益。
  
  租金会不会降?
  
  ——“新品种”房源将入市 或按捺租金上涨
  
  租房商场有望迎来更多靠谱房源。本年7月份,住建部等九部分联合发布《关于在人口净流入的大中城市加快开展住所租借商场的告诉》(下称“告诉”),提出要培育组织化、规模化住所租借企业。鼓舞国有、民营的住所租借企业开展,鼓舞房地产开发企业、生意组织、物业效劳企业树立子公司拓宽住所租借业务。
  
  从当地层面看,上海市7月份推出了两宗地块,土地用处均为租借住所,即所建物业只能用于租借,不得出售。
  
  北京也动作一再,本年推出了19个企业自我克制租借房项目,清晰企业自我克制商品房应全部用于对外租借,不得出售;此外,还拟推出共有产权房(政府与购房人按份共有产权的方针性商品住所),此类住所不只能够出售,也能够租借。
  
  作为住所租借试点城市之一,郑州近来发文提出,将新组成或在现有国有投融资渠道的基础上组成国有或混合所有制住所租借渠道,切实推动树立购租并重的住所准则。
  
  安居客房产研讨院首席分析师张波在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表明,能够预期,跟着更多更靠谱的租借房源入市,将对房租的过快上涨将起到必定按捺作用。
  
  8月9日,台州玉环一名小伙展现自己经过当地租房渠道找到的房子。中新社记者 王刚 摄
  
  免押金租房可能吗?
  
  ——房东、租户可互评 信誉好或能免押金
  
  九部分在上述告诉中还提出,要树立政府住所租借买卖效劳渠道,供给快捷的租借信息发布效劳。
  
  8月9日,杭州打响“头炮”,宣布将与阿里巴巴、蚂蚁金服联手打造全国首个才智住所租借渠道,最快于9月底前上线。
  
  据悉,该渠道有两个系统:首先是评估系统,租借主体可在租前、租中、租后,进行多维度、多阶段互评,包括买卖双方对生意人效劳的评估、租客对房子情况和房东的评估、房东对租客收房以及缴费行为的评估等;其次是信誉系统,信誉好的房东会取得更多租客喜爱,信誉好的租客不只能免押金租房,还有可能按月交纳房租。
  
  “详细的使用场景和体会流程,还有待杭州主管部分出台细则和标准。”蚂蚁金服工作人员对中新网记者表明,现在,相寓、自如、房天劣等多家品牌公寓现已引进芝麻信誉,契合必定芝麻分要求的用户可享受押金减免、月付房租、免佣租房等权益。
  
  易居研讨院智库中心研讨总监严跃进对中新网记者表明,在网上信誉查询系统树立后,月租形式就能推动,乃至能够免押金。一起,承租人将能更灵活地挑选租金付出方法。
  
  租金付出有啥花样?
  
  ——租期更稳定 按月付出租金或遍及
  
  现在租借商场的租金付出方法多为押一付三、押一付六、押一付十二等,一般由房东与租户洽谈断定。
  
  “对租户来说,按月付出的压力最小,但对房东来说,风险性更大、快捷性更差,如果没有第三方信誉担保,房东总是更倾向于按季乃至半年的方法收取租金。”张波表明。
  
  比较不定期上涨的租金,更让租户困扰的是一言不合就停租的“不稳定租期”。北漂一族崔玉(化名)表明,房东停租的原因有很多,儿女结婚用房、着急换房等都是无法拒绝的理由,“租户暂时找房特别被动,有的拖家带口或许合租的,一时半会儿真难以找不到适宜的房子。”
  
  针对租房商场的这一“痛点”,《住所租借和出售管理条例(征求定见稿)》提出,鼓舞租借人与承租人签定长时间住所租借合同,当事人签定三年以上住所租借合同且实际实行的,直辖市、市、县人民政府应当给予相关方针支撑。该定见稿还鼓舞按月付出租金。
  
  承租人享哪些新福利?
  
  ——着重“租购同权” 租房或
  
  在购租并重大布景下,“租购同权”既是意图也是手法。7月中旬,广州就承租人子女就近入学提出“租购同权”。随后,无锡在户籍相关规定中增设了租借住所落户方针,郑州、扬州、济南等多地近期也提出或拟提出“租房”的举措。
  
  “租房、都归于收益权,在处理承租人落户后,教育、养老、医疗等也应同步处理。”张波说。
  
  新城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高档副总裁欧阳捷对记者表明,承租人的收益权,不只是落户、入学,就近处理签证、买车上车牌等都能够算作租房的收益,都是有可能实现给承租人的收益权。但这些权力并不是主动附加,有的要排队,有的要积分,要看各地政府的详细方针。
  
  严跃进主张,相似方针可在长租公寓和自我克制型公寓房源内打开,而个人房源相对要慎重,由于“租购同权”的推广尚有必定阻力,有可能会引发房东无序提价。

责任编辑: yuanmaol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