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拼团购房170群(24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4人申请入群

北上深楼市继续降温三四线城市房价领涨

发布时间: 2017-08-21 17:00:42

来源: 青岛日报

分类: 其他楼讯


【以下信息来源“青岛日报”,由楼盘网于2017-08-21 17:00:42整理提供】

18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2017年7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以北上深为代表的热点城市楼市继续降温,三四线城市房价开始领涨全国。在房地产信贷持续收紧的环境下,全国楼市销量正呈现整体回落态势。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与6月相比,7月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上涨的城市有56个,比上个月少4个;下降的城市有9个,比上个月多3个。环比价格变动中,最高增幅为广西北海的1.5%,最大跌幅为安徽安庆的0.3%。

以一线城市为代表的全国热点城市房价持续降温。7月份,国家统计局监测的全国15个热点城市中,有1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降或持平;5个城市微涨,最高涨幅为广州的0.4%。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整体来看,全国房价涨幅放缓趋势已经明确。

尽管一二线热点城市整体降温、并现下行态势,但三四线城市房价却实现“接力上涨”。例如,位列7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增幅前十位的城市,除西安以外均为三线城市。

中国指数研究院数据显示,三四线城市已成为行业销售增长的主要动力,如建德、余姚、清远、盐城等地的销售面积同比增幅已超过50%。

克而瑞集团CEO张燕认为,在调控高压让一二线城市房价“哑火”的同时,三四线楼市今年一改颓势,成功“逆袭”。三四线城市房价之所以会 “站在风口上”,主要是因为供求关系和需求外溢产生的“红利”。

此外,一二线楼市在调控政策持续收紧、成交整体降温的大环境下,房地产开发企业逐渐把三四线城市作为 “拼规模”的主战场。如重点布局三四线城市的碧桂园和恒大均在今年前7月实现销售金额突破2800亿元的“佳绩”。

去年以来,个人住房贷款占新增信贷比重过大的问题引发市场的高度关注。进入7月后,信贷有进一步收紧趋势。

全国多个二三线城市的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亦出现上浮。“融360”数据显示,7月全国首套房平均利率为4.99%,相当于基准利率1.02倍,环比上升2.25%,同比上升12.38%。7月份,全国35个城市的533家银行中,超九成的银行已无首套房房贷利率优惠。

申万宏源数据显示,7月全国房地产销售增速由6月的21.4%降至2%。上海中原地产高级分析师卢文曦认为,房贷额度吃紧、房贷利率提高以及放款时间增加,让购房者在价格谈判方面处于被动地位,因此入市意愿开始减弱。

易居智库研究总监严跃进认为,楼市去杠杆势在必行。在一二线城市紧控房贷的情况下,如果环一线城市的三四线楼市信贷宽松,将可能再度引发投资投机者的炒房热潮。持续加杠杆会让购买力本就不足的农民工等刚需望而却步,购房有效需求进一步减少。

新华社记者 郑钧天(据新华社上海8月18日电)

加入楼盘网公众号二维码。

责任编辑: 网络整理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