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拼团购房155群(23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1人申请入群

地铁4号线崂山段首个工点开工

发布时间: 2017-09-17 08:46:22

来源: 青岛日报

分类: 其他楼讯


【以下信息来源“青岛日报”,由楼盘网于2017-09-17 08:46:22整理提供】

本报讯 昨日,地铁4号线崂山段开工仪式在李家下庄站举行,这标志着4号线施工迈入了“快车道”。据悉,地铁4号线共45个工点,目前累计开工23个工点,工点开工进度过半。

地铁4号线是中国铁建首次在青岛市采用PPP方式投资建设的项目。作为青岛市主城区东西向骨干线,地铁4号线串联市南区、市北区、崂山区,是目前在建的地铁换乘站最多、连接的医院、学校和旅游线路最为便捷的民生线。其中,4号线崂山区段包含11座车站及1个车辆基地,线路长约18公里,占全线总长度的58%。

李家下庄站是地铁4号线的第16座车站,为明挖三层岛式站台车站,位于张村河南岸董家下庄社区,金龙路南侧,跨规划东西向和南北向交叉路路口,车站沿规划路呈南北向“一”字型布置。目前,李家下庄站建设用地已经征迁完毕,施工设备也已进驻。由于李家下庄站紧邻张村河,对施工控制提出了更高要求。“车站临近河道,深基坑开挖深度达到二三十米。这样一来,施工面临的安全风险就较高。同时,采用的爆破法施工也对施工工艺提出了更高要求。”中国铁建青岛地铁4号线总承包部指挥长梁月胜说,下一步,他们将创新施工工艺,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

崂山区轨道办副调研员王晓介绍,轨道交通事关经济发展和百姓民生。崂山区高度重视轨道交通建设,在征迁、临时占地施工协议签署等工作稳步推进的同时,全区范围所有工点已完成项目部建设,管理人员以及机械设备等均已到场就位,各项准备工作就绪,达到开工条件。这条线路建成后将发挥巨大的经济和社会效益,为市民和游客前往崂山区旅游观光增添了一条便捷路径,在现有的道路交通路径外又增加了轨道交通的路径,必将对崂山区旅游产业的拉动起到极大促进作用。

地铁4号线起自市南区人民会堂站,沿线主要经过辽宁路商圈、内蒙古路汽车站、海泊桥、浮山后居住片区、汽车东站、崂山科技城、沙子口等区域,止于崂山区大河东,设车辆段综合基地一处。线路全长约30.9公里,全部为地下线,设25座车站,其中明挖车站15座 (辽阳东路站已与2号线同期建设)、暗挖车站10座,平均站间距1258米。

加入楼盘网公众号二维码。

责任编辑: 网络整理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