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拼团购房219群(24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7人申请入群

房产中介“黑榜”值得推行

发布时间: 2017-10-27 07:48:55

来源: 青岛日报

分类: 其他楼讯


【以下信息来源“青岛日报”,由楼盘网于2017-10-27 07:48:55整理提供】

24日,北京市住建委发布了9月份被投诉前10名房地产经纪机构。北京市住建委表示,今年9月,房地产经纪机构被投诉问题主要集中在:提前终止租赁合同引起的三金纠纷、违规收费、未备案、违规打隔断出租、租期届满不退还押金等。据介绍,北京市现在每个月都会公示曝光投诉前10位的中介,促使中介机构和人员守法诚信经营,为二手房交易和租赁市场提供更好的服务。

(10月25日央视)

需要看到的是,一些房产中介结构所以出现违法失信经营行为,说到底是为了经由发布虚假房源、违规收费、租期届满不退还押金等违法失信方式,攫取更大的利益。而如果像北京市住建委这样定期发布被投诉前10名的房地产经纪机构,消费者看到相关信息后,就不会再通过这些房产中介机构租房或买卖二手房,这样就会令这些房产中介机构得不偿失,从而有利于促使房产中介机构减少乃至杜绝各类违法失信行为出现。

不过,单纯是有关部门对出现违法失信行为的房产中介机构曝光,有些被曝光的房产中介机构,或许还会寄望于不少消费者由于种种原因,没有看到相关信息,从而不惮于继续实施各类违法失信经营行为,损害消费者的权益。所以,有关部门在对出现违法失信经营行为的房产中介机构进行曝光的同时,还有必要依法对这些房产中介机构予以惩处,行为恶劣、后果严重的,应当取缔其经营资格,令其退出房地产交易市场。

加入楼盘网公众号二维码。

责任编辑: 网络整理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