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拼团购房209群(7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5人申请入群

售楼处称无房可售,中介却在收50万选号费 海德公学玩猫腻

发布时间: 2017-11-07 10:16:23

来源: 今日头条

分类: 其他楼讯


【以下信息来源“今日头条”,由楼盘网于2017-11-07 10:16:23整理提供】

近期,记者接到不少市民的投诉称想买高新区招商·海德公学的房子,可是左等右等,售楼处一直说没有房子,而最近中介公司却在高价对外卖招商·海德公学买房选号的钱,称年底之前招商·海德公学会有一次开盘,并表示这个号钱也是交给招商·海德公学开发商的,通过售楼处是买不上房子的,而一个号钱就要高达50万,房子还需捆绑停车位一同购买。对此,记者采访了招商·海德公学开发商,工作人员称这是没有的事,并表示公司没有和任何中介公司有合作。

中介收高价选号费

“今年下半年开始就关注了招商·海德公学的房子,光售楼处就去过好多次了,可是每次都告诉我没房子卖,还说今年不会再开盘了。”市民周先生告诉记者,因为看中招商·海德公学的位置,也考虑到孩子上学的问题,所以他一直想买高新区招商·海德公学的房子,可是售楼处的置业顾问却多次告诉他这个项目没房子了,左等右等,周先生着急,可最近中介却向他推销起了招商·海德公馆的房子,让他感到十分纳闷,售楼处都说没房子了,中介手中又怎么会有?

“中介公司说是和招商·海德公学开发商合作,还说今年年底之前这个项目还有一批房源会再开盘,但是要交买房的选号费,交了这个费用才能买房。”周先生说,原以为选号费也就是几万块钱,虽然觉得不合理,但是也在周先生所能接受的范围内,可是让周先生没想到的是,中介公司所说的这个选号费竟然高达几十万,这让周先生望而却步。“本来选号费就是不应该收的,可是谁让售楼处里买不到房呢,真交上点号钱能买上招商·海德公学的房子,可是谁知道号钱张口就要20多万,这让人没办法接受。”周先生表示。记者了解到,向周先生一样碰到类似情况的市民并不在少数,而售楼处内置业顾问一直称无房可售的现状以及中介公司的行为也让买房的市民质疑开发商在玩猫腻。

中介称选号费交给开发商

究竟事情是不是像周先生说的这样?记者以购房者的身份向招商·海德公学的置业顾问询问,得到的答复和周先生说明的情况是一样,置业顾问称今年这个项目没有房子可卖了。

记者又拨打了高新区一处房产中介公司的电话,向工作人员询问招商·海德公学的房子,该房产中介工作人员称,售楼处有一批房子刚开过盘,已经全部卖出去了,年前还有一次开盘,但是具体什么时间还没有确定。记者表示一直都在关注这个项目,但是明明有房子卖,可是开盘就是不通知,不知道怎么才能买上房子,该中介人员称现在这个项目都不对外公布开盘,很多房源都被关系户或者全款客户给订走,而开盘售楼处也只通知他们。

“通过我们这面可以帮您买上这个项目的房子,要交25到30万的选号费,房子单价是1万3左右,还要再买一个车位,价格大约15万。” 该中介人员表示选号费是交给开发商的,除了以上的这些钱,还需要再给交2个点的中介费。记者有些犹豫,表示这个选号费有些贵,但对方称只要交了选号费,都能买上房子,不通过中介公司,很难买上房,并告诉记者可以先交上500至1000元的意向金。

随后记者又拨打了另外一家中介公司的电话,该中介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下一次开盘时在年前,11月份或者12月份,要想买上招商·海德公学的房子,得先交50万的选号费,这个费用是交给开发商的,但是是中介公司给开具收据,房子的单价在9000多元,还需再购买一个价格在15万左右的车位。据该中介人员透露,他们是从开发商方面拿中介费,所以客户不需要再额外付中介费了。

开发商:从没和中介合作

记者来到招商·海德公学售楼处了解情况,工作人员称公司从来没有和任何中介公司有过合作,房源一切以售楼处为准。据该工作人员介绍,今年招商·海德公学的情况是房源少,而买房客户却很多,这样就必然导致很多人买不上房子,而按照公司的规定,每有一次开盘,售楼处也都是按照之前登记客户的顺序来进行通知,而且既没有收取选号费,也没有捆绑车位和房子一起销售。“至于市民说的来过好几次售楼处,置业顾问都说没有房子,今年不会再开盘的情况,可能是理解上的偏差,什么时间开盘也确实不是我们能够左右的。”工作人员解释道。

据了解,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和住房城乡建设部办公厅近日联合发出通知,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商品房销售价格行为联合检查,检查对象为房地产开发企业和房地产中介机构,对房地产开发企业在售楼盘和房地产中介机构门店商品房销售价格行为进行检查,重点查处行为中第六条为以捆绑或者附加条件等限定方式,强制提供商品服务并捆绑收费,第七条为捂盘惜售,炒卖房号,操纵市场价格。

加入楼盘网公众号二维码。

责任编辑: 网络整理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