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拼团购房178群(12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7人申请入群

青岛各类保障房二批房源正在梳理中

发布时间: 2017-11-10 09:53:20

来源: 青岛新闻网

分类: 本地楼市


  11月9日,市住房保障中心陆杰荣副主任做客网络问政,在与广大网友进行交流时提到,截至目前,青岛市已累计建成各类保障性住房26.3万套,2017年完成住房保障7052套(户),完成目标任务的117.5%。各类保障房的二批房源都正在梳理过程中,将择机公布可售房源信息。
  市北区正在梳理第二批公租房房源
  陆杰荣提到,市北区正在对第二批公共租赁住房房源进行梳理,待房源达到配租条件后,区住房保障部门将及时发布配租公告,公告中将对配租房源的位置、房源数量以及登记时间和登记方式做详细说明。
  崂山区公租房午山馨苑、株洲路等项目正在施工
  有网友提问,崂山区目前在建的公租房有哪些?陆杰荣答复,崂山区在建公租房项目主要有午山馨苑、株洲路等项目,目前正在施工过程中,尚不具备配租条件。
  市南区东平路是否建经适房还正在调整方案
  针对东平路是否要建设经济适用房的问题,市住房保障中心陆杰荣副主任答复,市南区东平路保障房项目中原经济适用住房楼座,是由青岛市市南区城市建设局为济南铁路局代建的铁路单身公寓楼座,用来解决困难职工住房问题。因项目地块内拆迁未完成,项目于2013年底停工。目前,该项目正在调整规划方案,新方案将于近期进行了公示。
  主城区公租房无出售计划 经济适用房出售需交纳一半收益
  针对劲松一路200号公租房居民询问能否购买所租的公租房这一问题,市住房保障中心陆杰荣副主任答复,原则上,由政府投资建设和筹集的公共租赁住房,承租人租住满5年经批准是准予出售的,租户可以申请购买。但由于青岛主城区范围内土地资源,可供配租的公租房房源紧张,为最大程度发挥已建成房源的循环保障效应,目前市政府尚无出售公租房的计划。
  陆杰荣也提到,经济适用住房项目自办理房屋权属登记之日起5年后方可上市交易,交易时需以经济适用住房价格购买的部分面积,按照成交价格与购买时经济适用住房价格差价的50%,向政府交纳土地收益和其他税费。
  市北、城阳、高新在建人才公寓暂不具备销售条件
  针对人才公寓上市问题,陆杰荣也给出详细答复:2017年,青岛市人才公寓建设工作目标为开工建设100万平方米,目前市北区昌化路项目、城阳区磊欣河畔阳光等项目已开工建设。按照市政府统一要求,我市人才公寓应达到基本入住条件后,方可进行配租配售。目前在建的人才公寓项目中暂无具备销售条件的项目。下一步,有关部门将加快推进在建人才公寓项目建设进度,抓紧完善基础设施配套,待房源达到销售条件时,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另外高新区人才公寓项目备受关注,还有哪些项目尚未配售?陆杰荣告诉网友,高新区先后建筹了招商海德花园二期、翠湖海月湾紫荆阁等人才公寓项目。目前,上述项目均在按计划施工建设,待项目达到基本入住条件后,将面向符合条件的引进人才租赁或配售。其中,招商海德花园项目为租赁型人才公寓。紫荆阁、海月湾项目为产权型人才公寓。

责任编辑: zhangsiji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