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拼团购房169群(24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4人申请入群

北京未来一个月成交金额或破700亿 土地市场望迎开门红

发布时间: 2018-01-03 00:00:00

来源: 证券时报网

分类: 土地市场


北京土地市场有望迎来开门红,首月待成交土地多达20宗。华夏地产研究中心最新统计数据显现,在2017年北京土地市场成交大年后,2018年1月4日到2月6日,北京将再次成交26宗土地,其间将在1月份成交的就有20宗。这26宗土地算计规划建筑面积高达334.74万平方米,开始价高达641.4亿元,叠加其间3宗投标地块,估计最终成交金额将超越700亿元。

 

数据显现,未来一个月,北京将成交的这26宗土地中,有23宗住所地块,算计规划建筑面积高达303万平方米,远远超越2017年同期,也刷新历史同期记载。华夏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估计,2018年北京土地供应将继续是大年。
  实际上,这26宗地都是2017年11月底和12月供应出来的,其中,12月单月供应的土地高达20宗,规划建筑面积达277万平方米,刷新历史最高记录。
  2017年可谓北京土地供应大年,北京密集供应住宅用地多达91宗,规划建筑面积超过1229万平方米。与2016年相比,住宅用地数量增加了74宗,规划建筑面积增加了978万平方米。在2017年的住宅用地中,限价商品房和共有产权住房用地比例明显增加。
  北京市规划国土委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北京市商品住宅用地供应量达到721公顷,供应计划完成率111%,其中,共有产权住房用地供应量达到207公顷,完成率104%,顺利实现住宅用地供应总量及结构的“双完成”。
  2017年商品住所供地方案超额完结与北京市政府继续加大住所用地供应力度有很大联系。实际上,2016年末,时任北京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蔡奇就提出“要合理添加住所用地供应,从源头安稳商场预期”。上一年“3.17”以来,北京出台了史上最严的楼市调控系列方针,从“供”、“需”双向精准发力。4月,北京首先公布了2017年度供地方案和未来五年的供地方案。7月,北京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吉宁提出“在加强需求端有用办理的一起,加大住所供地,逐渐树立租购并重的住房系统”。8月,北京市委书记蔡奇明确要求“2017年断定的供地方案,各区都要完结”。上一年下半年以来,北京住所用地供应提速,时至年末,北京土地商场显着降温。
  “上一年是北京商品住所供地多年来第一次完结方案,不仅供地量多,并且很多是限价地,献身了部分土地收益,体现了政府调控的决计。土地供应大幅度添加,构成大量房源供应,将显着按捺2018年北京房价。”张大伟承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时说,上一年末北京土地商场现已显着降温,呈现流标现象,建议后续政府在添加供应的一起,尽量添加有用供应,一方面是操控流标数量,一方面是进步土地供应质量。由于2017年郊区供地比例较高,2018年是否能够添加近郊、城区、靠地铁地块,这类供应对商场影响更大一些。
  北京市规划国土委日前表示,已提前开展编制2018年度商品住宅供地计划,计划将紧密结合“一核一主一副、两轴多点一区”的城市空间结构,充分考虑“职住平衡现状、三城一区产业增量、区域职住平衡、新城综合承接能力和生态涵养区”等因素,突出把握首都发展、减量集约、改善民生的要求。2018年供地计划将适时向社会公布。

责任编辑: zhangsiji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