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拼团购房248群(7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2人申请入群

广州:拟在全国率先推出租购同权、到房

发布时间: 2018-01-15 00:00:00

来源: 大洋网

分类: 国内动态


在广州市人大十五届三次会议上,适龄儿童入学房屋租购同权及学生课后托管等教育方面的问题,引起了孙湘等几位市人大代表的关注。记者从广州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对代表的回应中获悉,市教育局已研制相关方案,或将在全国率先推出租购同权、到房。此外,学生课后托管也有望恢复,届时将解决全市10万学生家长的后顾之忧。

到房有周期 具体方案已上报
  上一年7月,广州市政府印发《关于印发广州市加快展开住宅租借商场作业方案的告诉》(以下简称《告诉》)。其间详细办法的第一条就是:赋予符合条件的承租人子女享有就近入学等公共服务权益,保证租购同权。相关作业由市教育局牵头。
  在市人大十五届三次会议上,市教育局相关人士回应了市人大代表时介绍,市政府对租购同权作业高度重视,该办法对遏制房价、保证适龄儿童入学等会起到良好作用,但需求教育部门和其他部门进行相应配套,才干施行。
  “为什么现在的房子总是打着的名义就把价格进步,这说明对房子非常重要。”教育局相关负责人泄漏,依据《告诉》,租和购享用同样的权利,“租的房子怎样解决,按照到房,这间房子带是有周期的,周期是多长,详细方案正在报市政府,下一步租售同权、到房,广州可能将在全国首先推出”。
  打破方针瓶颈 课后保管有望康复
  备受家长重视的学生课后保管问题也或将有新进展。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明,市委、市政府对这项作业非常重视,市政府作业报告中也明确提出,2018年要“完善学生校内课后保管机制”。
  现在,学生校内课后保管已经在越秀区、荔湾区、天河区、花都区等四个区先试先行,各校结合实际情况展开。有的校园供给场所,供学生完成作业;有的校园展开第二课堂活动;有的校园则引进社会力气,志愿者、义工等展开课后保管。“特别是越秀区的作用比较好,遭到有关方面的高度重视”,该负责人说。“现在下午3:30~6:00,大部分孩子在校外社会保管,将逐步回归到校园里保管”。
  “课后校内托管的恢复要突破两个政策瓶颈”,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分析,一方面是参与托管的学校老师能不能合理取得报酬;另一方面学校作为公共资源,学生、家长在放学后使用这些资源,是否会涉及侵占国有资产的嫌疑,“当年,广州市在这方面的做法还是全国比较领先的,因为外界舆论,不得不把本来已经实施得很好做法叫停了”。
  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明,如果能突破两个方针瓶颈,校内课后保管恢复起来,将处理约10万公办校园学生的课后保管问题,处理家长的后顾之虑,也能防止社会保管带来的问题。“在政府高度重视、各部门及各位人大代表的支持下,假以时日,这件民生大实事,肯定能完成”。

责任编辑: zhangsiji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