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拼团购房144群(23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9人申请入群

购房攻略,不管买新房还是二手房,这些问题都要注意!

发布时间: 2018-03-12 09:11:20

来源: 青岛特价房

分类: 布局楼讯


购房过程中,不管是新房还是二手房,都会遇到一些问题,今天,小编挑选购房者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整理,希望能够对各位起到一定的帮助。

看房选房须知

一招辨别房源真假

不论是租房还是买房,虚假房源都是我们能可能要面对的问题。目前,对于大多数而言,找房是通过互联网获取相关信息。那么,当我们看到该套房源的价格明显低于周边区域价格很多,同时,房源信息不全、网上有大量重复的房源图片、没有相关平台认证等关键性信息,该房源是虚假房源的可能性比较大。

五证一个都不能少

《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国有土地使用证》以及《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五证。开发商只有五证齐全的情况下,才能保证其销售的楼盘合法性。这样购房者才能避免买到不必要的问题房,免得日后发生什么纠纷,伤神又伤财。

例如,“赠送面积”是常见的促销手段,然而实际上,一些特定楼层和户型所谓的赠送只是公共区域罢了,这样就埋下了邻里纠纷的隐患。

你知道看沙盘吗?

每个营销中心的项目沙盘可不是单纯是单纯的模型而已,按照相关规定,沙盘是按照真实情况的等比例复刻。这意味着,小区的关键性信息都能从中获取,比方说小区规划、房屋朝向、楼栋间距等等,甚至于连户型的采光都是能看出来的,我们可以用激光束模拟日照,以此来断定该户型日后的采光条件。

需要重点注意的是,小区的公共设施规划需要向现在工作人员了解清楚,比如说基站、化粪池、垃圾站等,很多业主入住后,才发现自己家旁边就是垃圾站,这类新闻相信大家看过不少了。

实地考察很有必要

这点的重要性的不用小编多说,比较我们大部分买房是为了居住的。这里有几个比较实用的方法供大家参考。

比方说,晴天考察房屋的采光;暴雨考察小区的排水以及房屋漏水情况;有条件的可以居住在小区旁一晚,亲身感受下噪声问题。像什么马路边、十字路口等小区,在类似的地方,很吵,很多人是受不了的,睡眠不好的朋友大半夜被吵醒是很有可能的。

签约购房要特别小心

定金与订金不同不只一字

定金具有法律效力,而订金没有法律效力,当收取方存在违约行为,定金双倍赔偿,订金只退还本金。一般来说,卖房为了保护自己,往往是采用的“意向金”、“诚意金”等措辞,这其实对于买房是不公平的,应试着协商。

如果不存在违约的情况,收取方应把定金全额退还。当然,实际上往往是抵扣了等值房款。

购房合同要有什么条款需要注意

日常生活中,我们签订的各类合同基本上都是制式合同,这意味大体上相似。所以很多消费者不太注意,大多以双方交谈为准,签字只是走个过场。但是,你要知道白纸黑字,你签了字,意味着具备了法律效应。别被人卖了还帮别人数钱。

特别是在二手房交易时,约定的一些细节需要注意是否和双方沟通一致,各自承担应有的责任和义务。

房屋有多位所有人

这种情况下,和房屋继承是一样,需要所有人到场,共同签订购房合同。否则视为无效,不受法律保护,委托售卖代理也是不认可的。

付款记住这点就好

简单来说,到了付款阶段十分简单,就是办理完过户再付全款,别事先就把全部房款支付了。如果对方是诚心卖,不会找各种理由来收取房款的,和对方好好协商就好了。

如果是新房,那么就一定要验房,在签署相关文件。关于验房怎么样,现在的大品牌家装公司和一些房产平台都是有该项业务的,这里不多说。

不过,在实际中,很多业主可能碰到了小区开发商或物业采取一些强制措施,变成了先签字收房了,其实这里面隐患很大,各位碰到这类情况最好联合小区其他业主进行合理的维权。

如过二手房,那么就是要清算好,之前房东与物业的各项费用。特别是商业交易的业主,水电费可不是一笔小数目。

责任编辑: qingdaoy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