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拼团购房201群(22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4人申请入群

青岛加入人才抢夺战 不要求购房可“先落户再就业”

发布时间: 2018-04-01 07:10:24

来源: 房天下

分类: 行业动态


青岛加入人才抢夺战 不要求购房可“先落户再就业”

近日,西安针对人才引进进行了专项调整,解决户口等多项问题,短短3天15000人落户,明显的人口效应震动了全国各地。青岛也于30日发布了《青岛市人民政府关于深化户籍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降低购房落户标准,对人才落户由“先就业在落户”放宽到“先落户再就业”。


在过去,买房落户是全国二三线城市普遍的落户办法,也由此诞生了巨大的刚需购房人群,尤其是刚刚大学毕业的年轻人,离开校门没几年就要考虑一个很严肃的问题:我要不要在这个城市扎根?如果不,未来我去那里?这需要考虑到10年甚至更久远的未来。但这真的不容易做到,事业还没起步何谈发展?可是如果不买房不落户那很多问题都不太好解决。毕竟户口涉及到子女上学、社保、就业指导、创业等等多个方面的问题。

青岛这次的调整,购房落户这块变化不大,主要变化是两点:一是城区落户从原要求建筑面积100平米无贷款新房变为单套商品住房建筑面积90平米(青岛西海岸新区、红岛经济区、即墨区购买单套商品住宅建筑面积达到60平方米以上)以上;二是不再要求一二手和有无贷款。这明显降低了购房落户的门槛。

在人才落户方面调整较大,最关键的一点就是由“先就业在落户”放宽到“先落户再就业”。要求先就业,就要求人才先在城市中站住脚,但是缺少户口在很多方面会带来不便,新规则可以先落户在就业,能在一定程度上减轻外来人才的进入难度。

责任编辑: qingdaoqi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