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拼团购房69群(9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5人申请入群

青岛地铁房产与僵尸盘起死回生,你更喜欢哪个?

发布时间: 2018-04-11 08:39:36

来源: 青岛地铁房产

分类: 本地楼市



下王埠城中村改造项目G区(三期)批前公示

4月8日,市规划局发布公告,下王埠城中村改造项目G区(三期)和瑞昌路187号片区改造工程规划变更同时进行规划公示。

先来看看下王埠城中村改造这个。

根据建设单位来看,其为青岛捷东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正是伟东幸福之城湖山美地的开发商。因此,这个三期项目应该还是它家的。

图中粉色部分即为此次变更的内容,共涉及12栋楼。

经济技术指标变更前后信息对比

据公示内容显示,此次变更主要是将16#-27#楼的地下设备夹层层高由-2.19米变更为-2.9米。因此,地下总建筑面积增加了7317.13㎡。

原设备夹层平面图

原设备夹层剖面图

拟变更后设备夹层平面图

拟变更后设备夹层剖面图

伟东幸福之城,并不是个新面孔。但是,冷不丁冒出点关于伟东的讯息,还是有点新鲜感的。

再来看看瑞昌路187号改造片区的规划,实际上,也就是颐和广场,一度沉寂了很长时间,如今是要盘活了。

颐和广场项目区位图

据了解,颐和广场项目是青岛2011年计划新开工的46个“两改”项目,当年城中村改造共有40个项目,旧城区改造有6个。而瑞昌路187号项目,正是当年的6大旧城改造项目之一。

当年承建该项目的就是环宇房地产及其旗下子公司青岛颐和广场卓远置业有限公司。今次,该项目的建设单位仍旧是青岛卓远置业有限公司。

说起来,这次的规划,对于颐和广场来说,无异于是起死回生。而卓远也借此跳出了僵尸企业的行伍。

2013年,颐和广场住宅部分入市,据不少业主反映,房子当时还是期房,但环宇承诺将在2014年交房。熟料,直至2015年,颐和广场仍旧没有兑现承诺。

颐和广场当年业主跟市北区区长反映

据知情人透露,实际上,颐和广场在进入2014年下半年时,已经处于半停工状态,工地上干活的人聊聊无几。而进入2015年,更是迟迟未动工。因此,业主一直在进行维权,甚至多次跟市北区反映情况,闹得很是沸沸扬扬。

2016年关于颐和广场的新闻报道

或许正是由于业主频频维权,更或许,源于项目多少带有些政绩形象的因素,在2016年,青岛市出台了一个“僵尸企业”扶持政策,其中就有颐和广场。

当然,被列入市级僵尸项目的,其实是颐和广场的商业部分。据悉,颐和广场一期住宅已交房,但也存在问题,当时项目由于被查封,无法办理房产证。

要是从拿地时间算起,2010年环宇拿地到现在,时间已过去八年多。买了颐和广场的人,何其无辜?交了房款却拿不到房产证,还常年投诉无门,维权找不到人。

变更前鸟瞰图

变更前总图

所幸,颐和广场现在终于有了新进展。盘活计划实施了2年,今日终于重见天日。而且此前规划中一直被诟病的过高的商业比例,也在此次规划公示中有了大幅调整。

变更后鸟瞰图

变更后总图

据最新规划,颐和广场商住比例由7:3调整为2:8,也就是说大幅增加了住宅部分。市区土地资源本就,要是按照原先的高商业比例,其实真的很浪费。

从鸟瞰图能看出,新规划较之于旧规划,增加了4栋住宅。

颐和广场变更前后的经济指标

根据经济技术指标显示,新规划除了调整商住比例外,还增加了一所六班托幼,建筑面积2800坪米。容积率之类没做调整。但在总住户数上和住宅人数上有所增加。

其中,住户数由725户,增长为1325户,住宅人数则由2320人增加为4240人。汽车泊位数由1945辆,减少至1494辆。

不管如何,颐和广场的盘活,对不少业主而言是个解脱。

责任编辑: qingdaoma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