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拼团购房205群(20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5人申请入群

从毕业到置业短短8个月 听听“新青岛小伙儿“的艰难“抗压“买房路!

发布时间: 2018-04-11 09:02:14

来源: 青岛新闻网

分类: 本地楼市



提问:在受访前,你多次提到刚毕业就在置业路上“上车”了,能简单介绍下你的购房经历吗?

木易:在2017年以前,我也简单地关注过房子,但买房一事并没有提上日程,因此也没过多关注。2017年上半年,感觉身边人都在说房价上涨,购房压力增加,于是乎开始明白,如果想在青岛这个城市生活发展,买房一事已经“迫在眉睫”了。

2017年5月,在青岛求职期间,我就开始有计划地抽时间看房,因为女友当时已经签约了青岛一家大型国企,未来会落户在西海岸工作,所以当时我们就把买房地点定在了西海岸。但在2017年6月,看了几个西海岸楼盘后,才对青岛房价有了更直观的体会,新盘都是大户型居多,总价比较高,而且期房需要等待很久才能交付使用。

2017年7月,我们开始瞄准二手房市场,并联系了几个中介带看,虽然此时我们还没有落户,在青岛也没有取得购房资格呢,但在工作单位集体户办理的过程中,我们已经奔走在看房路上了,先后看了海尔幸福里、芙蓉苑等几个小区的二手房,女友感觉辛安片区地理位置有点偏,所以没有敲定具体房源。

2017年8月,青岛市面各银行的房贷利率开始上浮了!当月中介给我推荐了现在位于西海岸保税港区域的房子,那是我们第一次看这套房,同时还看了一套汇泉雅居的顶加阁。第一次看就感觉对现在的房子很满意。当月就和原房主进行了交涉,最终降价3万元,159万元成交,不仅如此,原房主还同意宽限时间让我们办理落户,等有了购房资格再办理手续,于是签订购房合同,定金和中介费同期交了。

2017年9月下旬,女友集体户口终于落下了,但贷款银行通知,房贷利率已经从原本的八五折、九折变为基准上浮10%了,虽然很不开心,但我们不得不接受这个现实。当月我们迅速领证结婚,并一起办理临时身份证,开具购房资格,月底进行了面签。然后就是等待银行批贷,这整个过程内心仍旧是忐忑的。

2017年11月2日,银行批贷,当月下旬我们办理网签、过户。2018年1月3日,银行终于放款了。1月10日,正式入住新家。整个买房过程8个多月时间。


提问:你们选择目前这套房的原因主要是什么?

木易:首先是让在未来在黄岛工作的爱人可以就近居住,距离她工作单位近一些,我们也算有了自己的小家。其次,这套房子是原房东带装修的,带装修风格和用料我们都很满意,算是拎包入住吧。再者和房东洽谈也比较顺利,特别在等待集体户口办理的过程中,房东比较理解的给了我们宽限的时间,这样的情况并不多,很多房东一听我们不能立即购买,就都不愿多谈了。

这个90平的小家对于这个年龄的我们来说,已经可以满足近几年的居住需求了,总体来说,对于我们人生中的这第一套房子,我和爱人还是比较满意的。

提问:整个买房过程中你压力很大吗?

木易:买房时,压力确实特别大。由于个人情况比较特殊,当时来自各个方面的压力都很大,找不到合适的房子有压力、唯恐房价大幅上涨有压力,迟迟拿不到购房资格压力巨大,此外筹集首付款也是个挑战,不仅如此,还有工作方面的压力、个人感情方面的压力。对我个人而言,当压力小的时候,我会感觉到焦虑,而当压力很大的时候,也就没有时间去焦虑了。

印象最深刻的是,从看房到买房那8个月的时间,感觉每天都在解决各种各样的问题,处理各种麻烦,犹如在游戏升级打怪一般。压力是动力,压力越大,动力也就越大,也因为这些压力,我已经拥有了人生第一套房。

我们生活中不可能每天都面临巨大的压力,但是在我20多年不长的人生经验而言,买房的这段压力期可以说是我人生进步的催化剂,在压力大的时候,往往我进步的也很快。就如人们常说的“不逼自己一把,永远不知道自己有多么优秀”。


提问:买了这个房以后,对你们的当下生活有什么影响吗?

木易:首先是每个月五千多元的月供和当时为首付借的钱让我们小两口的生活变得十分拮据,我俩都刚刚参加工作,两人月收入加在一起一万出头,但要每月拿出五千多还月供,还要攒下两三千用于偿还从朋友亲戚那儿借来的首付款,这样算下来我俩自己可支配的收入只有两千多,用于我们的日常生活开销,非常拮据。

从居住方面来说,由于我在市北区工作,每日往返黄岛保税港区并不方便,所以目前多数时间还住在单位的宿舍里。而我的爱人已经搬进新家居住了,因为她的单位就在房子附近,这套房子第一居所的居住意义也算很快实现了吧。

另外,房子在心理上给予我们的更多的是“稳定感”吧。因为我们都很喜欢青岛这个城市,现如今有了房,也感觉是在青岛安了家,剩下的就是一起好好奋斗了。


提问:对于未来在这个城市的发展,你有哪些打算?

木易:对于未来,有一个近期、中期和远景的规划吧。近期的打算就是好好工作,尽快把外债还掉,结婚、生子,给爱人一个幸福、快乐、安稳的生活。中期规划的话,打算做做民宿短租房或者其他小生意,让自己在工作之余,能够有另外一份收入。

远景规划的话,可能还要再买一套房子吧,为以后家里老人来青岛以及二孩做准备。未来的置业计划,我个人比较看好西海岸的辛安片区,一方面距离现在的房子也近;另一方面,未来随着第二条海底隧道的建设开通,将为这个片区带去巨大的利好,我个人很看好这里的升值潜力。

责任编辑: qingdaoma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