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拼团购房78群(22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0人申请入群

山东110个重点项目助力新旧动能转换 青岛10项目入列

发布时间: 2018-04-19 08:53:03

来源: 青岛新闻网房产

分类: 本地楼市


2018年之于山东,可以毫不夸张地称为“新旧动能转换年”,从年初国务院一号文件批复同意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试验区成立以来,山东仿佛进入了新旧动能加速期。

2月22日,山东省委省政府召开山东省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动员大会,标志着山东省动能转换工作从战略谋划阶段转向建设实施阶段。4月8日,省区域发展战略推进办公室更名为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推进办公室,加挂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建设办公室、省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建设办公室的牌子。

改名后的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推进办公室将全力以赴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工作。4月13日,山东省政府发布《关于下达2018年省重点项目名单的通知》。共确定了110个省重点项目,其中建设项目100个、准备项目10个,总投资5420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020亿元。

青岛东方时尚中心二期项目

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核心是产业,关键在项目。省发改委重点项目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也证实了这一观点。“今年全省重点项目以推动新旧动能转换为统领,以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为核心,以实体经济为着力点,聚焦十强产业和重大基础设施。”

仔细梳理110个项目不难发现,从项目所属领域看,新一代信息技术等新兴产业培育壮大类项目68个,占项目总数的61.8%,总投资2057亿元,占总投资的37.9%;高端化工等传统产业改造提升类项目31个,占项目总数的28.2%,总投资926亿元,占总投资的17.1%;基础设施项目11个,占项目总数的10%,总投资2436亿元,总投资的20.7%。

青岛李沧信息与新金融产业示范区建设项目

与往年相比,今年的重点项目投资非常的“新动能”。首先,投资规模大。今年省重点项目总投资高出去年29%,单个项目平均投资49亿元,高出去年40%,其中,投资过百亿的项目14个,50亿—100亿元的5个。

其次,投资拉动效应明显。总投资175亿元的烟台万华乙烯项目将补齐万华聚氨酯产业链最关键的原料供应短板,实现副产物高值化利用;济青高铁项目,总投资近600亿元,年底前建成通车后将成为贯穿山东半岛的综合运输通道,有利于充分发挥济青烟三核辐射带动作用,推动区域融合互动发展。

青岛国际院士港二期项目

青岛这10个项目入列

在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建设总体方案中,共25次提及青岛,在试验区布局内,青岛也扮演“主引擎”的角色。作为北方第三座万亿GDP城市,山东的经济“龙头”,青岛是山东建设新旧动能转换试验区的关键城市。

青岛也不负众望,率先形成了全市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总体报告,启动了新旧动能转换规划编制,并根据国民经济行业分类标准,牵头对市域内所有“四上”企业进行分类汇总分析。积极响应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推进办公室所提出的各项要求。

海信全球研发中心项目

在此次公布的110个省级重点项目中,青岛上榜10个项目。分别是青岛力神动力电池基地建设项目、青岛东方时尚中心二期项目、青岛李沧信息与新金融产业示范区建设项目、青岛国际院士港二期项目、海信全球研发中心项目、双星集团全球研发中心暨石墨烯轮胎中心实验室项目、青岛澳柯玛智能产业园(东区)项目、济南至青岛高速铁路、青岛新机场、济南至青岛高速公路改扩建项目。

纵观涉及青岛的10个省重点项目,基础设施建设、信息与金融产业、先进制造业、新兴产业等多个领域。虽然数量上青岛在全省并不占优势,但是10个项目,各个都是“重头戏”。

双星集团全球研发中心暨石墨烯轮胎中心实验室项目

青岛力神动力电池基地建设项目、青岛国际院士港二期项目、海信全球研发中心项目、双星集团全球研发中心暨石墨烯轮胎中心实验室项目、青岛澳柯玛智能产业园(东区)项目……科技含量高,是今年青岛市重点项目的一大特点。青岛国际院士港、海信全球研发中心等双创平台项目聚焦引才引智引技,促进集成创新、协同创新,打造区域创新高地;青岛国家高速列车技术创新中心中车平台项目,先期开工建设轨道交通实验室、高速磁浮试制中心、高速磁悬浮实验中心等项目,围绕高速列车技术未来发展和下一代应用,开展重大共性关键技术、前沿技术应用研究,为高速列车技术和产业持续发展提供源头创新支撑。

青岛澳柯玛智能产业园(东区)项目

随着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推进办公室的成立,扮演着试验区建设“主引擎”的青岛,作为山东达成新旧动能转换目标的关键城市,必将全力以赴,优质高效的完成十大省级重点项目,助力山东省新旧省新旧动能转换。

责任编辑: qingdaoqi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