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拼团购房67群(19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0人申请入群

青岛编制全域旅游新规划 胶洲湾北岸营造“河海城“

发布时间: 2018-04-19 09:04:56

来源: 青岛新闻网

分类: 本地楼市


旅游规划是一个地域综合体内旅游系统的发展目标和实现方式的整体部署过程,也是推动旅游业健康发展的重要依据。今日下午,青岛市旅游发展委员会规划处处长闫毅做客“在线问政”,围绕未来几年我市旅游业发展的总体规划情况与网民交流。

旅游资源单体高达3617个 青岛市正编制新一轮全域旅游规划

闫毅表示,青岛市旅游资源普查共调查登记旅游资源单体3617个,涵盖8个主类、31个亚类和125个基本类型,认定特品级单体32个、优良级单体1036个、普通级单体2486个、未入级单体95个,分别占资源总数的0.88%、28.64%、68.73%、2.63%,全市旅游资源类型多、品种全、级别高。

目前按照国家提出的全域旅游发展新理念,青岛市已经着手编制新一轮的全域旅游规划。一是在整体的旅游产业空间布局方面,要构建 “一带一轴、三湾三山、十五组团” 的总体空间布局 , 主要体现 “全域统筹、陆海联动” 的规划理念。滨海旅游资源是青岛最大的优势,但青岛市不仅要作好海洋旅游的文章,还要作好”陆“的文章,例如目前乡村旅游方兴未艾,青岛又有广阔的乡村旅游空间,不仅要拓展外地游客的旅游空间,也要为青岛及周边市民提供更多的休闲旅游空间,同时促进农民增收,城乡共融。其次,是要作为旅游与相关产业的深度融合,这也是全域旅游的内涵所在。不仅要提升传统的观光旅游,更应当适应新时代的多元化需求,引导发展研学旅游、文化旅游、康养旅游、体育旅游、通航旅游等新兴旅游业态。

胶洲湾北岸构拟建旅游新业态组团 营造“河海城”生态城区

有网友建议,城阳区白沙河小区入住率越来越高,能否可以把白沙河下游打造成现代版的休闲垂钓的运动公园?

闫毅对该网民的建议表示肯定,他说,如何发展好北部城区的旅游业的确是一个很值得研究的问题。目前青岛市初步考虑,应在胶洲湾底即北岸构建一个以新业态为主的旅游产业聚集组团片区,主要以红岛经济区及城阳区、胶州市滨海区域为主,辐射整个胶州湾北岸新城区。依托生态海滨岸线,大沽河、墨水河、祥茂河、白沙河、葫芦巷等城市河流及生态文化新城风貌,综合营造“河海城”生态城区旅游景观空间。该组团的旅游产品主要是依托 红岛绿洲湿地公园、东方伊甸园、方特梦幻王国、大沽河省级旅游度假区及少海风景区、华红湾国际旅游度假区等各类高端绿色生态休闲型旅游项目的开发建设,积极发展生态旅游、度假旅游、文化旅游、科技旅游及展会旅游等旅游产品。

即墨古城还需丰富自身特色

“青岛市2018年办好两大国际会议之后,是否会重点发展会奖旅游?”闫毅表示,大型会议、大型会展当然也包括企业组织的各类奖励旅游活动是促进旅游城市经济发展的重要 因素,将会对青岛住宿、交通、餐饮等的带动作用很大。青岛气候宜人,有着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禀赋,是传统的会议城市,目前西海岸中铁国际会展中心也即将建成,相信会奖旅游将来一定会促进青岛旅游业转型升级及至提升青岛整个城市综合竞争力。

即墨古城开城在即,青岛市民对古城的建设尤为关心,大家希望即墨古城能够打造成可以与丽江古城、台儿庄古城齐名的文艺古城。闫毅表示,即墨古城是近两年即墨市倾力打造的一个项目,总的来讲,目前古城尚有一些需要提升改进的地方,无论从体量上还是业态植入方面距省内的台儿庄古城和青州古城还有较大的差距,特别是当前的旅游经济不是门票经济,还是要通过品质提升、业态丰富扩大收入和传播文化,需要结合青岛市自身的特色加以提升。

责任编辑: qingdaoqi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