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拼团购房146群(14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0人申请入群

青岛限购,范围扩大至本市户籍居民,房价或大幅度上涨

发布时间: 2018-04-20 09:13:18

来源: 房产解读

分类: 政策法规


随着青岛房屋限购政策范围的扩大,青岛本市居民购买房屋也开始受到了限制。这一政策的实施,是为了更好的管控房地产行业的发展,让更多的人们都可以住上房屋。接下来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青岛限购政策对于房价的影响吧。

青岛限购

一、青岛限购政策

1、4月18日下午,青岛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官网发布了《关于持续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有序运行的通知》(下称《通知》),宣布自4月19日起将限购范围扩大至青岛户籍居民家庭,并将限售期限从2年提高至5年。《通知》明确要求,在青岛市(七区三市,下同)已有1套住宅的户籍居民家庭,在限购区域内限购1套住宅;对拥有2套及以上住宅的户籍居民家庭,暂停向其售房;新购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须取得《不动产权证》满5年后方可上市交易。

2、根据《通知》,青岛户籍居民家庭为:含部分家庭成员为该市户籍居民的家庭,包括夫妻双方及未成年子女;非户籍居民家庭为家庭成员均不拥有青岛户籍的家庭。此外,在限售方面,《通知》明确要求在青岛市范围内新购买的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需取得《不动产权证书》满5年后方可上市交易。《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去年3月中旬青岛市曾发布《关于保持和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运行的通知》,这也宣布青岛正式加入楼市调控行列。

3、在去年的调控政策中,青岛明确了住宅限购政策。但其限购范围仅局限于非青岛户籍居民家庭,要求非户籍居民家庭如能在购房申请日起前2年内,在青岛市连续缴纳12个月及以上的个人所得税或社保的,限购1套新建商品住房或二手住房;对已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户籍居民家庭,暂不得购买住房。而在去年3月30日青岛出台的限售政策中,明确规定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需在取得《不动产权证》2年后方可上市交易。

青岛限购

二、房价或大幅度上涨

1、就在青岛官方发布上述《通知》前的4月18日上午,国家统计局发布的今年3月份70个大中城市价格变动指数显示,3月份青岛90平方米及以下二手住宅销售价格指数环比上涨1.5%、同比上涨7.8%,环比涨幅在70个城市中居第3位,而同比涨幅则居第8位。

2、“去年青岛虽出台限购、限售政策,但当前青岛房价仍有一定程度反弹,之前的限购政策局限为外地人,很难挤出本地户籍居民购房人中的投资、投机需求。”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此次升级限购、限售政策,‘打补丁’意图明显,将会进一步挤出楼市中的投资需求,稳定市场预期和当地楼市。”

3、值得注意的是,此前已有多个二线、甚至三线城市通过摇号购房、限售等方式进一步稳定当地楼市秩序。而严跃进也分析认为,后续如果部分城市房价出现过快上涨的话,类似青岛这种迅速出台“补丁”政策调控楼市做法的城市会越来越多,这些城市也将会通过限购、限贷、限售等做法稳定市场预期,促进楼市平稳发展。

青岛实行房屋限购政策对于人们的买房子有一定的影响的,这也是为了当地房地产行业的快速稳健发展。以上就是关于青岛限购政策的相关内容和对于房价的影响,大家可以多了解一下,根据当地政策来选购房屋。

责任编辑: qingdaoqi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