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拼团购房244群(18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3人申请入群

新政来了该怎么贷款买房 近期热点房贷问题业内答疑

发布时间: 2018-04-21 09:20:06

来源: 爱青岛

分类: 政策法规


其实,进入2018年以来,青岛楼市就一直在收紧中,除了此前问世的“摇号卖房”,加上本轮新政以外,其实房贷行情有日渐趋紧一直影响着购房者,当下不少银行的首套房贷利率已执行基准利率上浮15%,甚至更高。在这样的背景下,不少申贷者开始忧心忡忡,对于贷款购房一事也存在很多疑问。近日,记者整理了近期网友、读者反馈的一些热点问题,联系几位银行信贷业内进行独家解析,希望能帮你解开您贷款路上的那些“问号”。

常见问题一:

如今利率普遍上浮,想要月供还款压力小一点,是不是可以直接选择贷满30年?

金融业内:从当下执行政策来看,如果想要减少月供压力,除了减少贷款总额,增加首付占比,增加还款年限是最常用的方式。

但不少房贷申请者并不清楚的是,并非每个人都可以申请到贷满30年。因为目前,银行商业贷款最长年限为30年。

与此同时,还要满足买房贷款期限加借款人实际年龄之和不超过65周岁的要求。例如:如果申贷者今年50岁,那么按照规定,你可以贷款年限最长只能为15年。因此,并不是每个申贷人都可以贷满30年。

常见问题二:

我要买的楼盘,开发商有指定合作银行,必须选择这一家吗?

金融业内:近年来,不少新建楼盘在销售期,都会有合作的银行,该银行会针对购买这个楼盘的申贷者给予相关的折扣优惠或者连带服务。

近期,随着房贷行情的收紧,即便是合作银行,也鲜有给予申贷者八五折、九折这样的优惠利率。所以在这种情况下,购房者可以选择自己感觉服务更好,或者是放款速度更快的银行进行贷款,具体可从贷款成本和服务两个方面去综合考虑,不一定非要选择开发商指定银行。

值得一提的是,在利率一致、贷款期相同的前提下,银行对提前还款及调整还款方案等方面的规定也会影响贷款成本。因此,申贷人应尽量选择提前还款金额起点低,可以调整还款方案的银行来贷款,方便以后根据自身经济情况合理的调整还款方案。

常见问题三:

大学毕业刚刚工作,如果父母帮我支付首付款,我自己申请办理房贷可以吗?

金融业内:最近几年,常常遇到大学毕业刚刚工作的申贷者,父母帮着支付首付,年轻人自己申请房贷。虽然这类置业者属于购房大军中的先行者,但申请房贷却可能会遭遇“坎坷”。

因为,一般来说银行会要求申请贷款者出具6个月以上、不间断的银行流水帐单,额度一般为月供的两倍以上,以便评估申请人的还款能力。假如你刚刚工作几个月,工资还不稳定,或是工资水平达不到月供额的相关对比数值,会有申贷失败的可能性。

一般建议年轻申贷人在单位工作转正满半年后再进行贷款申请,同时如工资流水帐单不太理想,可以提前6个月往银行账户里多存点钱,或者提供其他财力证明。如已婚,可以提供家庭夫妻二人的流水帐单,增加自身通过银行评估的“砝码”。

常见问题四:

二手房的贷款之路一定会比新房更“艰辛”吗?

金融业内:的确,二手房在申贷流程环节方面更多一些,除了对申请者进行评估,还要对所购买二手房情况进行评估,部分房龄超过20年甚至更长年限的房源,会存在贷款难度。

今年,岛城二手房的银行贷款高门槛行情有所缓解,部分银行放款速度显著提高。有的银行,较之于新房,二手房的放款速度可能更快,对环节进行了简化,在房屋抵押完成后最快几个工作日就可以实现放款。所以,当下二手房贷款难度未必大于新房,大家只需选取适合自己的房源即可。

常见问题五:

信用卡逾期对申请房贷影响大吗?

金融业内:信用卡是当下人们生活中常用的消费卡,有时因为忘却或其他原因会造成逾期还款。但逾期还款在贷款申请中是最忌讳的,一旦征信报告中出现了逾期记录,一般会对申请房贷造成负面影响。

不过这些记录的影响大小要看具体申贷银行的评估标准,多数银行在审核房贷贷款的时候,会重点考察申贷人近2年内的信用记录,如果申请人在近2年内有连续3次逾期或者累积6次逾期记录,基本上就不予批贷了。也有银行可能逾期次数宽容度会高一些,但累计要求往往都会在10次逾期记录以内。

即便信用卡逾期情况没有触及到申请银行的批贷“底线”,但是有逾期记录的话,执行利率可能还要再进行加码上浮。在此还是要提醒广大网友、读者,征信情况的重要性,无论是正在进行的房贷还款中还是日常信用卡还款,最好都不要产生逾期还款情况。

责任编辑: qingdaoma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