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拼团购房156群(9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4人申请入群

市民买碧桂园房产 8万房款竟进了一代理公司账户

发布时间: 2018-04-28 09:07:29

来源: 青岛早报地产

分类: 本地楼市


随着岛城限购进一步升级,现在许多外地房地产项目都开始在街头招徕客户。3月30日,市民曹女士在家门口遇上了碧桂园海阳项目代理商的宣传人员,并在3月31日到项目现场看房,当天缴纳了8万元的购房款。“但是回家后我发现,这8万元现金并没有进入碧桂园的监管账户,而是分别进入了一家代理公司和代理公司负责人的个人账户上,我认为这里面有问题。”曹女士拨打早报地产家居维权热线82933529说。

仓促买房留隐患

曹女士告诉记者,3月30日她在台东闲逛时,遇上了碧桂园代理公司的工作人员付某,付某表示自己是碧桂园的工作人员,并且非常热情邀请曹女士夫妇去海阳看房。曹女士退休在家,和丈夫季先生周末正好闲来无事,就把到海阳看房活动当成了一次春游。

3月31日曹女士夫妇乘坐碧桂园的旅游大巴来到了碧桂园海阳项目。在销售人员的猛烈营销攻势下,下午1时30分左右,曹女士夫妇决定购买一套住宅,但办理手续时发现出门匆忙没有带身身份证,当天下午5时左右回到了海阳。“当时已经身心俱疲,脑子混沌一片,付某让干啥我们就干啥,最后3次刷卡8万元,签完合同都已经晚上9时左右了。”曹女士说。因为时间太晚,曹女士没有拿到盖章购房合同,但是她拍照留证了。回到家后,二人越想越不对,查询交易记录发现了问题,3笔钱中的一笔进入了代理公司“红石榴”的账户,两笔进入了“红石榴”负责人冯某某的账户。“我们是在碧桂园的销售大厅刷的卡,以为这钱交给了碧桂园,根本不知道中间还有一家代理公司,更不明白这钱竟没有进入碧桂园的账户。”曹女士说。

2017年年初,省住建厅、人民银行济南分行、省银监局联合印发了《山东省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办法》(以下简称“《办法》”),规定房地产开发企业申请商品房预售许可前,应当选择监管银行名录内的商业银行,按照一次商品房预售许可申请对应账户的原则,开立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专用账户 (以下简称“监管账户”)。监管账户应当按幢或者多幢开立,并由房地产主管部门、监管银行、房地产开发企业三方签订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协议。预售人应当将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相关规定告知预购人,将监管银行、监管账户等信息在商品房销售场所显著位置公示,并在商品房预售合同中予以明确。

曹女士认为碧桂园并没有按照此 《办法》执行,涉嫌违法。曹女士夫妇找到付某,核实其身份。付某一开始还称自己是碧桂园的营销人员,在曹女士夫妇出示相关调查证据后,才承认是“红石榴”的工作人员。曹女士夫妇因资金去向不明停止支付所余款项,并且联系开发商置业顾问张某投诉此事。而张某则表示钱进入了碧桂园的账户,让曹女士按时交钱,否则8万元钱一分也不退。

房管部门介入调查

24日上午记者与曹女士夫妇去碧桂园海阳项目维权,结果没有碧桂园的负责人接受采访,置业顾问张某则继续向曹女士撂下“一分钱不退”的狠话。下午1时30分左右,记者陪同曹女士来到海阳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投诉,工作人员宋女士查询后表示,在该局系统上没有查到该房屋的任何销售信息,曹女士的8万元也未进入监管账户。对于曹女士夫妇的投诉,宋女士进行了详细记录,并表示迅速展开调查,5月1日前给答复。

责任编辑: qingdaoma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