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拼团购房157群(18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4人申请入群

贷款买房被要求付高首付?那你可能存在这6种情况

发布时间: 2018-05-03 08:17:26

来源: 搜狐

分类: 购房指南


在这个高房价时代,贷款买房成为了广大购房者的无奈之选,但要想贷款买房,就必须先要付一定的首付,虽然不少城市都规定了最低首付比例,但好多购房者却被要求付高首付,这到底是为什么呢?对此,小编要说的是,你可能存在以下这6种情况!

1、房龄有点大

一般来说,银行在审批房贷时会审查房子的房龄,如果房龄偏大,那么贷款额度就会比较低,此时,购房者只能提高首付比例。但如果房龄太老,那么银行很可能直接拒贷,购房者只能选择全款买房了!

2、年龄有点大

借款人的年龄大小在很大程度上决定着贷款额度的高低,如果借款人年龄偏大,那么贷款额度就会偏低,相应地首付比例就会要求很高。一般来说,一旦借款人年龄超过65周岁,那么银行基本是不会放贷的!

3、政策收紧

楼市调控不断升级的情况下,房贷政策也在逐渐收紧,不少银行都提高了首付比例,此时,购房者只能接受银行要求的高首付比例,不然无法贷款。

4、收入太低

众所周知,对于房贷,银行要求借款人的月供不得超过月收入的50%,这也就是说,如果借款人的收入太低,那么就会被要求提高首付比例。

5、征信不好

个人征信的好坏也会影响首付比例的高低。如果个人征信不好,那么很可能会被要求提高首付比例。但如果借款人被拉入了征信黑名单,那么银行就会直接拒贷。

6、卖方要求高首付

二手房交易时,有些卖方急着用钱,往往会要求买方付高首付,甚至全款买房,否则就不进行交易!当然,这种情况下,总房款往往会较低,如果购房者有经济能力,那么不妨就答应吧!

在这个高房价时代,首付比例越低,那么就意味着越多的人可以买得起房子,但如果遇到了以上这6种情况,恐怕购房者就只能接受高首付了!对于贷款买房付首付,你会选择高首付吗?

责任编辑: qingdaoma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