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拼团购房214群(19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1人申请入群

2018年上合组织峰会:青岛的“小目标”和“大任务”

发布时间: 2018-05-09 13:45:09

来源: 东方网

分类: 本地楼市


从黄浦江畔到黄海之滨。今年6月,第十八次上海合作组织峰会将在青岛举行。山东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张江汀说,这是是党中央交付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也是山东和青岛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2017年,两项重要工作在青岛启动:一项是“全面提升城市环境品质建设美丽青岛三年行动”,提出了一个“小目标”——让青岛成为“让本地人自豪、让外地人向往”的更加美丽的海滨城市;另一项是筹备上合组织青岛峰会的“大任务”,提出要办出具有“世界水准、中国气派、山东风格、青岛特色”的大会。“目前各项筹备工作已基本就绪,具备了召开峰会的条件。”张江汀说。

上合组织青岛峰会会场选址在奥帆基地(图为青岛奥帆基地资料图)  

“小目标”撑起“大任务”  

常态办会节俭办会却不失特色

“美丽青岛三年行动”具体方案明确了12项任务,其中包括加强城市运行与公共服务保障、建设整修市政道路及附属设施、整治疏通河道和美化沿岸景观、提高市民游客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等,从城市的硬件到软件都制定了具体的工作步骤,以提升市政设施的规划建设水平,增强公共服务保障能力,完善城市管理体制机制,提高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质,从而让青岛成为“让本地人自豪、让外地人向往”的更加美丽的海滨城市,实现“小目标”。  

“这些工作,不管办不办峰会都是必须要做的。”这就是张江汀口中的“常态办会”,他说,要坚持办会为民、利民、不扰民,综合考虑峰会使用需求和市民美好生活需要,把筹办工作与改善城市环境、提升城市建设管理水平相结合,扎实推进市政基础设施更新、夜景亮化提升、市容秩序整治、环境卫生保洁等工作,城市环境品质不断改善。

青岛地标建筑之一的五四广场  

市政基础设施的完善提升,城市运行安全隐患消除,最终得实惠的是广大市民,而这些也为峰会成功举办的“大任务”奠定了基础。  

常态办会并不是没有特色。据张江汀透露,此次峰会在会场选址、场馆规划设计、装修装饰、文艺演出、艺术创意设计等方面,精心谋划、精雕细琢,将中华传统文化、“一带一路”倡议、山东和青岛特色等元素巧妙融入其中,彰显特色。“会场所在的奥帆基地,是青岛‘山、海、城、湾’融为一体的标志性景观;主场馆外形设计寓意‘腾飞逐梦、扬帆领航’,宴会厅主体造型如海浪中的风帆,都契合‘山水一体、海天一色’的场地环境,富有海洋特色。”  

值得一提的是,本着“节俭办会“的原则,峰会所有场馆均以原有建筑改造而成,保留了原框架结构基础,对原有空间进行充分利用,不但满足了此次峰会的需求,也为会后的运营使用打下了坚实基础。就连会议推荐酒店也都是现有资源,有的只是在用水用电等方面作了改造提升。  

“大任务”助力“小目标”  

城市发展提速合作交流全方位拓展  

是任务也是机遇。张江汀说,借峰会之机,山东和青岛既能全面展示中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也能全面推动旅游、经贸、会展等各项事业发展,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高质量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  

事实上,青岛的准峰会时代已经到来,城市品牌效应正在进一步释放,这一点在青岛旅游业发展上已经有了量的突破。  

旅游历来是青岛的优势和特色,“红瓦绿树,碧海蓝天”的城市风貌,中西合璧、古今交融的人文特色,“海上名山第一”的崂山、“万国建筑博览”的八大关、蜚声海内外的“世界最美海湾”、奥帆赛及持续举办的国际知名帆船赛事、“与世界干杯”的青岛国际啤酒节、高水平旅游项目和产品的汇集,共同推动青岛成为富有活力、时尚美丽、独具魅力的旅游城市,吸引海内外的游客前来休闲度假。  

“经验表明,重大国际盛会的举办,对于整个城市特别是旅游的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综合带动效应。”青岛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崔德志说,举办上合组织峰会是青岛旅游转型升级、加快新旧动能转换难得的历史机遇,必将推动青岛旅游实现整体提升和高质量的发展。“上合峰会将进一步擦亮青岛的旅游名片。”

图为青岛知名景区栈桥  

数据统计显示,刚刚过去的五一“小长假”,三天时间青岛共接待国内游客497.6万人次,同比增长12.1%,实现旅游消费73.2亿元,同比增长19.22%。“青岛旅游的准峰会时代已经到来。峰会的筹备催生了青岛旅游旺季的提前到来。”在崔德志看来,后峰会时代,青岛的游客数量呈现出井喷式和排浪式的增长局面已经是可以预见的事。  

旅游仅是其中一方面,峰会带动上合组织有关国家之间的合作交流是全方位的,而对于举办地青岛来说,这一效应则更为明显。据青岛市商务局局长马卫刚介绍,2017年,青岛与上合组织有关国家进出口贸易总额390.2亿元、增长12.5%、占全市进出口贸易总额的6.4%,占山东省与上合组织有关国家进出口贸易总额的26%。截至2017年底,青岛对上合组织有关国家投资项目74个,中方投资额5亿美元;上合组织有关国家累计在青岛投资项目226个,合同外资4.75亿美元,实际利用外资1.57亿美元。  

“截至目前,我们已与上合组织国家中的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印度、巴基斯坦、柬埔寨、尼泊尔7个国家的12个城市(省州、机构)建立了经济合作伙伴关系。”马卫刚透露,青岛正在策划于6月15日至18日与上海合作组织实业家委员会联合主办上海合作组织国家进口商品展,目前已有8个相关国家落实展品报名参展,6个国家正在确认中,“我们还将邀请这些参展企业参加今年十一月份在上海举办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借着举办峰会这一“大任务”的契机,青岛在加快推动新旧动能转换、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扩大对外开放、传播城市品牌等方方面面迈开了坚实的步伐,而经济的发展、城市品质的提升将为城市“小目标”的实现插上翅膀,最终成为市民看得见、感受得到存在。

责任编辑: qingdaoma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