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拼团购房86群(22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7人申请入群

2018新婚姻法规定,看完你还敢结婚吗?

发布时间: 2018-05-21 11:22:43

来源: 青岛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现在的离婚率越来越高,夫妻离婚也变得司空见惯,无数的夫妻为了财产分割也是闹得不可开交,甚至对簿公堂。昔日同床故人变今日分外眼红的仇人!随着今年婚姻法的新规定夫妻财产分割也出现了新的变动,不再像以前一样,只要是夫妻财产就各分一半。

一说到离婚,势必就要牵扯到房产分割的问题。那么离婚之后房产应该怎么分?

一、关于婚前的房产分割

1、婚前一人全款。夫妻一方婚前或者婚后购买的房屋产生的增值部分,属于一方个人财产。离婚时房屋增值部分不予分割。

2、婚前一人首付。夫妻一方婚前签订不动产买卖合同,以个人财产支付首付款并在银行贷款,婚后用夫妻共同财产还贷,不动产登记于首付款支付方名下的,离婚时该不动产由双方协议处理。双方婚后共同还贷支付的款项及其相对应财产增值部分,离婚时应由产权登记一方对另一方进行补偿。此时,对于夫妻一方婚前购买的房屋,即使婚后夫妻共同还贷的,离婚时房屋归属于购买房屋的一方,另一方只能得到一定的补偿。

3、同居期间双方出资。在这种情况下,不考虑户主是谁,婚前双方出资买房可以被认定为同居期间以婚后共同使用的夫妻共同财产,在离婚时应该平分。

二、关于婚后的房产分割

1、按照相关规定,如无特殊说明的情况下,无论在婚前或者婚后,一方继承所得的房屋为个人财产,离婚不分。

2、婚后一方出资。在婚后一人出资购买房产应该先公证婚前个人财产,不然难以界定。如果公证了,那么离婚时房产按个人财产处理。

3、婚后由双方父母出资。双方父母都有出资购买的不动产,产权登记在一方子女名下的,该不动产可认定为双方按照各自父母的出资份额按份共有,但当事人另有约定的除外。也就是说父母出资购买的,是父母对子女的赠与,另一方无权进行分割。

4、婚后一方父母出资。婚后由一方父母出资为子女购买的不动产,产权登记在出资人子女名下的,视为只对自己子女一方的赠与,该不动产应认定为夫妻一方的个人财产,离婚时不予分割。

5、婚后共同出资。这属于夫妻共同财产,购买的房产,无论户主是谁,在离婚时应该平分,一般不按份额处理。

新婚姻法让周围的女性朋友炸开了锅,女性不容易,结婚后买菜、做饭、洗衣服、收拾屋子、生孩子、看孩子、照顾老人,比保姆都累,保姆一个月给多少钱啊?

女性结婚后随着时间推移青春都没了,生孩子后身材走形了,为了孩子家庭老人付出太多!结果不上班离婚后还没有财产!男性离婚后好找,女性离婚后很难找到合适的,尤其是岁数大的!更悲哀的是,有很多直男癌觉得买菜做饭洗衣服,收拾屋子,生孩子,看孩子,照顾老人,是女性应该做的!

知乎匿名网友说:“婚后男性比女生出轨及想要出轨的比例要高得多,而且很多女性会在丈夫的强烈要求下做几年的全职太太。当小孩子大了,太太老了,而离婚代价又很低的时候,男方提出离婚就会变得无所顾忌,很明显就是对女性的不公平。当然,如果生完孩子太太也去上班,孩子家庭很少管,跟男性同等程度地一心扑在事业上,就是为了自己不掉价,你们觉得这是男性的福音的我也无话可说。我只能说小孩很可怜。”

已婚家庭主妇小米说:“从知道一点新婚姻法之后一直想做不婚族,然而在重男轻女尚且严重的农村,真是顶了好几年压力,亲朋好友见面就催婚,终于没能坚持下来,步入婚姻的牢笼。之后找不到工作,没有收入,意外怀孕,一系列事情让我总是悔青了肠子。

然并卵,一个人的时候想想现在的生活就要掉眼泪,每天期盼肚子里是个男宝宝,这样生二胎就不是必须的了,更重要的原因是社会对女性太不公平,我不想我的女儿也过我这样身不由己的生活。每天想着生完宝宝就要工作,至于宝宝让奶奶带会不会不好什么的,不是没考虑,而是没办法,倘若自己带,基本就是三四年不工作,这让我很没安全感。按照我的预期,宝宝肯定是要受委屈,我给不了他充足的时间陪伴他,假如是个女宝,我更要努力赚钱,希望她长大后可以生活的自由,可以到更公平的地方去生活。”

其实在婚姻里,男性一直是既得利益者,女性在婚姻中需要付出的太多太多,家庭、孩子、老人等等需要照顾的太多,中国式的婚姻中诞生了太多的“丧偶式教育”、“当妈式择偶”、“保姆式妻子”、“守寡式婚姻”等等对于女性极其不公平的奇葩婚姻状况,更可怕的是所有人的麻木,并认为这才是正确的。

那么,在这样的婚姻法下,你还敢结婚吗?

责任编辑: qingdaoma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