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拼团购房190群(10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5人申请入群

男子38万的房子价格涨到500万后不肯卖了

发布时间: 2018-05-24 09:46:40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买家以 38 万元分期付款买了一套微利房,等到 10 年后房子具备 " 绿本 " 转 " 红本 " 条件时,房子市场价格已超 500 万元,此时卖家不但拒绝配合买家办理过户手续,还强行收回涉案房屋。近日,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法院通过强制执行,成功执结一宗全成本微利房过户的案件,买家雷某终于拿到了涉案房屋的商品房房产证。该案成为全市首例 " 绿本房转红本房 " 强制过户案,为今后相关案件的办理提供了可借鉴经验。

2004 年,原告雷某与被告何某、加某签订《房屋转让协议》,约定何某、加某将其名下的全成本微利房以 38 万元的价格转让给雷某,雷某分期支付购房款,两人将房屋交付雷某使用并办理转商品房手续(即通常所说的 " 绿本转红本 ")和过户手续。协议签订后,雷某依约支付了首期款 20 万元,何某、加某将涉案房屋交付雷某使用。

2014 年,涉案房屋已具备了 " 绿本转红本 " 的条件,但何某、加某拒不办理 " 绿本转红本 " 和过户手续,还强行收回涉案房屋。雷某交涉未果,于 2015 年向南山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案件经南山区人民法院及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理,终审判决双方继续履行《房屋转让协议》。判决生效后,何某、加某仍不履行应负义务,雷某遂向南山区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此时该房产的市场价格已超 500 万元。

卖家输了官司被多次通报

依然拒绝履行法律义务

按市有关规定,全成本微利房在办理 " 绿本转红本 " 时,需要业主自行向住建部门提交申请,再由住建部门出具相应材料,业主凭该材料去不动产登记部门办理商品房房产证并缴交相应税费。如果何某、加某不去住建部门提交申请,住建部门就无法出具相关材料,不动产登记部门亦无法办理 " 绿本转红本 " 手续。

据南山区人民法院查明,涉案房屋已具备 " 绿本转红本 " 的条件,何某、加某有能力履行却拒不履行法院的生效判决。南山区人民法院执行人员多次采取口头及书面责令何某、加某主动履行义务等措施,但两人仍拒不履行义务、拒不提交办理 " 绿本转红本 " 的有关材料。

南山区人民法院向有关单位和部门调取了部分材料,但因何某、加某未向住建部门提交申请,导致迟迟无法办理涉案房屋 " 绿本转红本 " 手续。执行人员多次组织双方当事人进行调解,但因双方利益分歧太大,始终无法达成一致意见。

法院强制执行 买家终于拿到房产证

雷某曾提出两个方案:愿将购房款增加到涉案房产目前市场价的一半;或何某、加某按目前市场价的一半来赔偿其损失,其愿意放弃房屋所有权。但何某、加某两人只愿退还首期款 20 万元并赔偿几万元给雷某,甚至还称雷某应向其支付 2004 年至 2014 年的房屋使用费,导致双方再次无法达成执行和解。

最终,南山区人民法院确定了由法院出具强制过户的法律文书,雷某代何某、加某缴交有关税费,住建部门予以配合,不动产登记部门协助办理商品房房产证至雷某名下的方案。

在具体办理过程中,何某、加某主动找执行人员商量,并说现在愿意接受雷某曾提出过的执行和解方案,愿意按涉案房屋目前市场价的一半来赔偿雷某的损失,以收回房屋的所有权。此时的雷某拒绝两人的和解请求,坚决要求按照判决执行。

近日,雷某终于拿到了涉案房屋的商品房房产证,连连向执行人员表达谢意。

责任编辑: qingdaoma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