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拼团购房230群(20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6人申请入群

上合峰会将如何影响青岛民众?

发布时间: 2018-06-08 08:39:00

来源: 青岛财经网

分类: 本地楼市


2008年,青岛成为北京奥运会的帆船赛事分会场,正是这十年前的一场世界级盛会,随后改变了城市的发展轨迹,也让世界重新认识青岛,这十年,青岛城市发展日新月异,宜居水准不断提升,青岛居民的生活品质得到跃升。

如今,十年过去了,又一场盛会在青岛举办——上合峰会,面对重大历史发展机遇,青岛昂首迈向世界城市舞台的同时,民众的生活也将因为盛会的举办,带来一系列重要的变化……

从奥运到上合

盛会改变城市

十年前的奥运会,是中国借助盛会向世界展示大国形象、城市借助盛会实现跃级的一次难得的机遇。无论是盛会启幕的前期筹备还是盛会后这十年的变迁,青岛民众见证着这座城市的蜕变,而老百姓也从中真切的体会到盛会为自己生活的环境、城市的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发展带来的重大影响。

同时,城市基建的不断完善和盛会后的影响力,让世界各地的游客蜂拥而至,城市生活用品和生活服务的需求急剧增加,消费市场迅速膨胀,旅游业和服务业蓬勃发展,在期间全球性经济危机的大背景之下,城市仍保持了蓬勃的发展动力。

2010年奥帆基地

奥运经济形成的巨大商机吸引了更多的投资者前来寻求合作机会、聚焦了更多掌握核心高端技术的企业。刺激了青岛经济的发展,为老百姓们提供了更多的“饭碗”,提升了生活水平。

此外,奥运赛事过后,大量供居民使用的休闲竞技场所先后开放,大大小小的市民健身中心、沿着五四广场、奥帆中心的慢跑跑道等等,都在影响着百姓们的生活习惯和思维方式。

时间如白驹过隙,这十年间的青岛故事,就是中国故事的缩影。十年后的2018年,上合组织扩员后的首次元首级会议,历史的机遇再次选择在青岛!

基本锁定峰会成果后

青岛的机遇在哪?

2017年,上合组织轮值主席国的接力棒再次传到中国手中。一年来,中国积极推动举办的会议以及大型多边活动,涵盖外交、经贸、安全、科技等广泛领域,安全协作取得新进展,人文交流收获新成果。

笔者注意到,在4月24日北京召开的上合各成员国外长会议上,本次青岛峰会的主要成果已基本锁定,包括深化团结互信、安全合作、加强发展战略对接、推动务实合作、系牢人文纽带以及扩大国际影响这六大方面达成一系列重要共识。

而举办今年上合峰会的青岛,作为“新亚欧大陆桥经济走廊主要节点城市”和“海上合作战略支点”,青岛已全面深入“一带一路”战略的各项工作当中。

笔者认为,此次峰会的举办,将极大的促进上合各成员国为主的沿线国家经济、贸易、项目投资建设、科学技术、人文、旅游等方面的合作交流。而对于老百姓而言,峰会如何影响自己?已经成为当下炙手可热的话题。

上合为百姓带来“真金白银”

深入影响城市发展

上合峰会为中国更好的实施“一带一路”,打造海洋强国,铸就强劲引擎,而盛会举办城市,青岛也是直接受益的中国城市之一,从上述合作交流的涉及方向来看,除了进一步提升城市经济活力、加快新兴产业发展外,多个领域的深度合作交流,带来的就业、服务业,文化,教育,医疗等方面发展“红利”,都将深刻影响老百姓。

就业方面,贸易总额和合作项目的增长意味着大量就业岗位被上合组织创造出来,而随着跨国企业投资更便利,重大项目贷款落实启动,还将有更多实实在在的就业机会被创造出来。

旅游方面,上合峰会直接推动了青岛夏季旅游高峰期的提前到来,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争相前来青岛,一睹青岛越来越美丽的城市景观。旅游刺激城市经济发展和各方面生活需求的增加,强力推动青岛现代服务业的层级,城市经济收益、世界范围内的影响力提升显著。

文化方面,作为拥有“一带一路”战略中的重要定位的青岛,沿线国家的城市文化交流合作日渐增加,已成为了沿线各国城市互联互通的新纽带和新桥梁之一,而首届上合组织国家电影节落地青岛西海岸,彰显“一带一路”中的青岛作用。随着影视文化交流的日益频繁,青岛的电影迷们可以在越来越多的“大片儿”中,看到家乡的风采。

在科学技术交流方面,科技创新的一切成果最终目的都是为了造福人民,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关系着百姓的健康,上合峰会力推的“一带一路”,将为青岛赋予更多吸引科创名企、高端人才的魅力,这些企业与人才的聚合将以科技的力量改变百姓的生活,进而推动城市新兴产业的发展。

例如医疗和健康领域,坐落于高新区的青岛蓝色生物医药产业园作为该领域的新兴产业项目,已有大批的创新型生物医药企业先后入驻。海唯真的人工角膜预计在2020年正式上市后,将每年为10万角膜病盲患者带来光明,中国将在这项技术上走在世界前列。

而海蓝医药的化学新药TBN,可用于缺血性脑中风的急性期治疗,为有脑中风患者的家庭带来福音;康立泰药业在研的国内**能够全面恢复血象并辅助抑制肿瘤生长的生物新型药物也诞生于此。而这些生物医药领域的最新研发成果,最终将让民众受益。

盛会改变城市、盛会造福民生。从老百姓立身之本的就业问题、到老百姓幸福生活基础的健康问题、再到更高层次的精神文化需要。盛会为城市带来的方方面面的改变最终都将落脚于老百姓的身上,带来“真金白银”。

青岛因盛会而不断实现新的发展突破,同时盛会为老百姓带来的更多红利,也将在会议举办后带来持久的民生“蝴蝶效应”!

责任编辑: qingdaoqi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