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拼团购房149群(6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9人申请入群

一线楼市转型 未买房者何去何从

发布时间: 2018-06-23 08:44:21

来源: 楼市微观察

分类: 行业动态


6月初,深圳公布了至2035年的住房规划。其公租房、安居房、人才房和商品房的比例分别是2:2:2:4。商品房的体量开始缩减,腾出的量主要给人才房和安居房。而公租房,新增的量其实作用不大,很大程度上依赖于城中村的改造计划。

深圳有1044个城中村,万科在深圳推出“万村计划”,几乎全面铺开的节奏。而且万科在改造中,将单间的面积隔得更小,这样既能控制租金涨幅,更重要的是它能够为更多刚需提供租赁住房。

深圳的策略非常明显土地资源非常,价格很难降下来,而且现在买得起商品房的基本上都不可能是首套房刚需,未来商品房价格还会象征性的控制一下,但总体仍然会保持涨势。为此深圳控制了商品房的比例,将更多资源向中端的人才房和安居房倾斜。再通过改造城中村的形式来释放租房供应潜力,这是深圳在吸引年轻人方面所独有的优势。

而在6月19日,北京住房和城乡建设发展白皮书(2018)也透露出最新的住房发展方向。

从数据上来看,最近三年,北京的房地产投资额呈不断下降趋势,其中最近两年已经是负增长。从商品房供应上来看,无论是总面积还是总套数,都是连年下降的。

来看白皮书中的几点关键信息:

1、加快发展住房租赁市场;

2、继续推进公租房建设;

3、积极发展共有产权房。

很显然,北京也在走压缩商品房,提高保障房的路子。

为了更加彻底的解决住房问题。新增供应干脆压缩商品房供应,提高保障房供应。相比深圳,北京对保障房的封闭管理做的更加彻底,共有产权房已经完全剔除了投资属性。而且为了多方筹措共有产权房供应,北京给限价商品房设置了一个红线,当限价商品房价格低于周边同类房源85%时,这些房子将自动转为共有产权房销售。

此举几乎是一举两得。因为随着周边二手房价格上涨,价差是不断逼近85%的红线的,开发商要么选择加快上市,要么等着房子变成共有产权房,而一旦转为共有产权房,那铁定会亏死。

相比深圳,北京的商品房供应大概还有1-2年的好时光,特别是今年几乎上市的全是限价商品房,如果你还有机会,建议不要错过,这些房子的产权100%属于你。

北京和深圳都相信,在现有楼市预期下,简单增加商品房供应并不能解决刚需自住问题。更重要的是,美国在国际贸易态度上的大转弯,给了我们很大的压力。此时金融又不得比采取降准等措施给实体输血,保不齐这些资金会流向房地产。

房价问题尚未解决,房租问题已经显现。过去一年多北京的房租涨幅也明显加快,每到毕业季,房租都会加速涨一波,一些偶然事件也会成为涨房租的理由。有机构预测,三年后,房租涨幅甚至要超过房价涨幅。

目前各大城市尚未就房租涨幅出台相应的指导意见,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房企和一些长租公寓品牌刚刚布局完成,距离盈利尚需几年时间。此时如果直接对房租进行干预,或许会迟滞租房市场的发展势头。

商品房越来越少,保障房体量有限,门槛相对更高,是未来一线城市住房市场的总体格局。

未来在北京,你大概率只有两种选择,要么选择更长时间租房,要么选择一些总价较低面积极小的二手房。而在深圳,买房的难度或许比北京更大。深圳目前商品房套数大约只占总住房套数的3成,随着商品房供应的降低,以及人口的继续增加,商品房价格势必继续上涨。

责任编辑: qingdaoyu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