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拼团购房79群(22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3人申请入群

地铁4号线新进展 预计今年年底前开通

发布时间: 2018-07-16 08:48:06

来源: 青岛日报

分类: 其他楼讯


高温天哪里避暑最惬意?咱大青岛必然榜上有名,可以在海水浴场使劲“浪”也可去崂山北九水看飞瀑碧海蓝天、最炫夜景……这些消暑玩法坐着地铁就能轻松get! 说起地铁,青报君这里有个好消息要分享——继6月份1号线、13号线相继传来好消息,本月4号线也有新进展啦!

4号线开工超九成首个正线区间贯通

△4号线施工现场。

13日,由中铁二十五局集团承建的青岛地铁4号线劲松七路站—辽阳东路站区间(简称:劲辽区间)1#、2#竖井右线顺利贯通,这是地铁4号线全线首个贯通的正线区间竖井隧道。

△4号线施工现场。

地铁4号线总长约30公里,目前开工率超九成,机械法区间占69.8%。

4号线路过这些地方

地铁4号线西起人民会堂站,沿太平路、江苏路、热河路、辽宁路、华阳路、内蒙古路敷设,过海泊桥后,向东沿鞍山路、辽阳西路、辽阳东路、规划长沙路、李宅路(S296)山路至终点大河东站。

△青岛地铁4号线路线图,来源:2018年1月4日举行的轨道交通工地整治观摩会。

沿线主要经过辽宁路商圈、内蒙古路汽车站、海泊桥、浮山后居住片区、汽车东站、崂山科技城、沙子口等区域,预计2021年开通。

4号线可谓诸多“名号”加身:青岛市主城区东西向的骨干地铁线,连接市南区、市北区、崂山区三区,目前在建的青岛地铁换乘站最多的地铁线,连接的医疗、学校和旅游线路最便捷,“超级便民线”有木有?!

青岛地铁最新消息汇总

2018年是青岛地铁高水平运营、高强度建设、超常规发展的关键之年。目前,国家共批复我市城市轨道交通9条线路,包括:地铁1、2、3、4、6、7、8、11、13号线,总长359公里。

已开通运营线路:

✪3号线全线于2016年12月开通试运营,全线开通以来,可量化综合效益共计149.76亿元,乘客满意度达91.82分;

✪2号线东段于2017年12月开通,在五四广场和李村站实现与3号线的换乘,东岸城区的道路交通运行压力明显降低,2号线西段2019年开通;

✪11号线于今年4月开通,滨海公路、银川路、辽阳东路、株洲路等重点道路早高峰拥堵指数降幅明显,客流以长远距离出行为主。

其他在建线路:

✪1号线南起黄岛区峨眉山路站,北至城阳区东郭庄站,全长约60公里,全线土建施工已过半,车站主体结构已完成10座,过海段施工已完成94%,预计2018年底过海段全部贯通,预计2020年开通;

✪8号线起自国铁胶州北站,终点至五四广场站,全长约61公里。今年4月4日,青岛市地铁工程建设指挥部副总指挥王永亮做客行风在线时透露,8号线将分南北两段开通:

从新机场到铁路青岛北站为北段,计划2020年6月底前通车;

青岛北站到五四广场为南段,计划2021年6月底前通车。

✪13号线,起于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嘉陵江路站,终于董家口火车站,正线全长约69公里,目前已实现洞通、桥通、轨通、电通,基本完成单体调试工作,即将进入车站综合联调及动车调试阶段。

按照计划,13号线将于今年年底前开通。

按照规划,至2021年底,我市地铁通车里程将达到300多公里,构筑起便捷高效、安全舒适、节能环保的城市轨道交通服务体系,全面进入地铁网络化运营时代。未来青岛地铁越来越便捷,咱青岛人的出行越来越方便,想想就忍不住激动~

责任编辑: qingdaoying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