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拼团购房124群(6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2人申请入群

青岛刚需买房族心里预期价格为150万

发布时间: 2018-07-18 08:39:33

来源: 青岛新闻网

分类: 本地楼市


当下青岛楼市,虽然主城主打改善大户型的楼盘广告铺天盖地,但刚需依旧是活跃的生力军。只是与过去两年相比,虽然岛城刚需置业已出现明显外移迹象,单就刚需置业者及房产从业者反馈来看,“低总价”依然是刚需置业最关注的首要关键词。

到了2018年年中,“150万”已经成为当下刚需置业的一道“心里预期价格线”,许多刚需置业者不约而同地将自己的购房计划内定为总价150万左右的房源。

刚需:在近郊买个二居最低也要“150万” 月供如超6000元就扛不住了!

日前,记者采访了多位刚需置业者,大家秉持的一个共同的观点就是,置业最重要的是量力而行,“150万”是这些年轻人计划购买首套房时不约而同地给出的相同的预算。

网友小刘先生表示,自己和女友已经参加工作三四年了,如今两个人的月收入加在一起有11000元左右,三成首付父母帮忙出,即使这样小两口最多能够负担的月供也就在6000元左右。所以买新房目标只能定在总价150万左右。“目前青岛城市房价客观地摆在这儿,我们又想尽可能的买个二居室或小三居,因此把购房预算上调了好几次后,最后确定在150万左右,这已经是我们目前有能力购买的最贵房子了,倘若选更贵的,即便首付方面父母还能咬牙再帮着多资助一些,但超过6000元以上的月供我们自己也是负担不起的。”

小刘“总预算150万”的选房计划也得到了不少其他同龄刚需置业者的认同。“我在市北CBD上班,单位附近的房子单价已突破3.5万/平以上,即便是买个70平的二居室,总价也要在250万左右,难以负担,但因为是要买婚房,考虑到孩子以后要有儿童房,我们必须一步到位买个二居室,所以单价2万元以内的房子才是我们的选择,结合房价我和家人重点考察了西海岸、城阳部分70-80平二居室的新房和二手房,总价多数在150万左右,这算是个刚需房均价了。”受访市民小林也这样告诉记者。

根据近日“米宅米宅”发布最新全国房价地图显示,青岛目前新房房价约为19258元/平米,而该房价统计范围是包含了西海岸、城阳、即墨及青岛主城四区的。按照该这一均价计算,一套常规的刚需房——70-80平二居室,总支出约会在150万上下。以首付三成50万左右,贷款100万来计算,采用等额本息还款周期30年,月还款额约为5600元。刚好在上面两位年轻购房者的计划可承受范围之内。

另外,根据6月份官方公布的一则最新数据,青岛地区平均岗位薪酬是5763元/月。按照一个家庭两人工作共同还款的常规还款方式,家庭月收入在11000-12000元区间,首付3成购买150万总价住房后,月供5600元约占家庭月收入的50%左右。这个比例已经不小了,记者采访到的金融业内也建议年轻买房人,房贷月供不应超过月收入的50%。最好能将50%的月供占比作为还款压力的一道红线,高出这道红线,房贷压力就会过大,容易给年轻家庭带来“压力过大,生活不幸福”的负面影响。从这个角度来看,如今岛城大部分刚需客群把“150万”作为购房“心理预期价格线”,也确实有理可循。

责任编辑: qingdaoyu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