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拼团购房244群(20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50人申请入群

10年后,买房和没买房的人生活状态会有什么不同?

发布时间: 2018-07-20 08:43:20

来源: 青岛楼盘网

分类: 本网原创


现在,小编所在的三四线小城市房价都过万了,更不必说一二线城市的房价了,已经远远超过没有房子的人的收入,并且差的越来越多,再持续发酵3-5年,真的就是望尘莫及了,那时候有房和没房的人肯定就是划分成两个阶级了。

有的人是只要自己的经济条件允许,就会选择早早的入手买房;有的人则觉得买房太辛苦,不想做几十年的房奴,这还不如租房来的轻松自在,没有太大的压力;而有的人则是因为手上资金尚未够首付,还在努力的存钱中,暂时租房。因为每个人的观点和理念都不同,所以在买房与不买房的选择上也不尽相同。

生活状态

贷款买房,刚开始压力会比较大,但 3-5 年后,小编见过的大多是比较幸福的,收入增长比较快,因为贷款压力逼得他们必须更加努力奋斗。 但租房或许不会有什么实质性变化,少了压力,改变的动力往往就小。

投资增值

买了房,也许用不了十年,大部分人就可以成为坐拥百万资产的富翁。但事实上,不但这几年你会活得很苦逼,百万资产你不会出手,成为事实上的“纸上富贵”。

但是,如果不买房的话,10年能挣100万吗?可以想象出,不买房的话,前几年,尤其是前三五年,生活可能要比买房好一些。但三五年之后,你会觉得比起来没有买房的人少了很多底气。十年之后,你能有100万或者同样的资产吗?

抵御通货膨胀

虽然不是说有房的人就能完全抵御通货膨胀所引起的人民币贬值、物价上涨等问题,但是至少比大部分租房的人的情况好些。

因为无论是全款买房还是贷款买房的人,他们拥有的都是实物资产,特别是贷款买房的那部分钱,一般不会随着通货膨胀而涨价,基本是固定的,所以这部分钱相当于随着人民币的贬值、物价的上涨而相对降价了,且我们很多人的工资也在上涨,也就是无形中已经更好的抵御了通货膨胀。由此可见有房一族的资产稳定性一般都会比租房一族好上许多。

如果没有房子,丈母娘会把女儿嫁给你吗

买房是大多数中国人传统理念中规划的一件人生大事,现在我国的婚姻观最基本的条件是,你得有房。试问,你如果没有房子,丈母娘会把漂亮的女儿嫁给你吗?

对于刚需族的建议就是,只要首付够了,就买房,毕竟女神可不会跟你一起等着将来那可能会下滑的房价。

后代的起跑线不同

在现实社会中,虽然不是有房才能结婚,但是没房则意味着更难成家。在未来的3-5年,已经买房的人一般比没买房的人更容易谈对象或者成家。

如果是已经结婚成家并且育有子女的人,在未来的3-5年,一般是已经买房的人的子女的起跑线更高,因为他们的子女可以直接在城市读书,享受更优质的教育资源;而没买房的人的子女一般都是在户口所在的老家读书或者在城市的民办学校读书、或师资较差的郊区学校读书。有房与无房,对后代的成长环境有难以忽略的影响,甚至会直接决定了后代的起跑线有没有落后其他孩子一步。

有钱不买房

如果你有存款但是没有买房,老是想着将来房价低一些,把现有资金存在银行,你的存款就会被银行拿出来借给别人买房,然后你租着别人用你的钱买来的房子,用你的房租来还他自己的贷款。这时候是不是觉得自己亏了呢?

对于刚需来说,一套房,改变最大的是自己的生活状态,3-5年后,换房可能会更加游刃有余,但没买房的人,可能还得循着买了房的人的路子再走一遍。

当然,这些只是说了一些买房和不买房的利弊,具体情况还得看你自己努力,毕竟命运是掌握在自己手里的,谁也不能打包票说没有房子的人生活就不幸福,有房子的人过的就一定完美。

责任编辑: qingdaoma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