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拼团购房55群(23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1人申请入群

想要房价下跌,必须先要解决这些问题

发布时间: 2018-07-20 14:09:42

来源: 青岛楼盘网

分类: 本网原创


楼盘网7月20日讯 有组织做过一项调查,结果显示全国55%以上的90后都不愿意买房,大部分人更愿意租房。然而,有头发谁愿意当秃子,能买房,谁又愿意租房呢?仔细的咨询部分90后的时候才发现,不是他们不想买房,而是面对如今的高房价根本就买不起!买房是大多数人奋斗一辈子所追求的梦想,可是如今随着房价的不断上涨,一套房子的总价都在几十万到一百万。

现在,政策调控下楼市的确稳定了很多,这是必须要承认的,但问题是在楼市稳定的情况下依旧有部分地区的房价在缓慢的上涨,这就让很多人感到不安了,因为所有人的都认为在政策的调控下房价下跌会是楼市唯一的结局,现在情况没朝着大家想象中的方向发展,大家心里难免有点慌张,不过随着楼市越来越稳定大家的这种慌张情绪肯定会慢慢减弱。至于想要房价下跌,那么就必须要解决这些问题!

土地价格居高不下

因为房地产市场的火热,所以在过去的二十年里中国的房地产开发商对土地的热情一直都很高,这就导致了土拍的时候开发商普遍失去理智,所以很多时候土地的成交价格已经超过了实际价值很多,土地溢价率也越来越高,在这样的情况下土地价格也越来越高。

大家都知道土地价格是建房成本中的大头,成本高了最后的房价肯定也会高出很多。很多开发商为了赚更多的钱,都会以土地价高,降价会亏本的借口不愿意降价,哪怕我们都知道这是开发商的借口,但却无法反驳,毕竟土地价格高也是事实。而这些成本最后都会被转嫁到购房者身上。

住房空置率严重

这也是老生常谈的问题了,虽然市场上一直没有一个权威的数据来说明住房空置率有多高,但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中国的住房空置率绝对不会低,要知道按照中国的人均住房面积来计算已经达到了40.8平米,也就是说中国人已经不缺住人的房子了,那为什么市场上还会出现房子紧缺的现象呢?很简单就是因为大量的房子在炒房者手里被空置了。

大家都知道现在的楼市已经进入到了一个炒房与反炒房的新阶段,在这个阶段打击炒房者才是楼市的重点内容,而这也能有效的降低空置率,让市场上的房源供应变得更多。事实上现在这一轮楼市调控的主要内容就是在打击炒房者,不管是最先出台的“五限”政策还是后面出台的整治楼市乱象的文件,都是明确的在针对炒房者,再加上空置税征收的消息早就传遍了大街小巷,在这样的背景下炒房者手里多余的房子不得不利用起来。

购房者买房观念根深蒂固

自从秦朝有了户籍制度以来,之后的几千年里中国的乡土观念都十分严重,这就使得中国人对家对房子看的特别重要,所以才会有那么多人愿意背负沉重的房贷也要买房。但现在的楼市行情变了,我们要知道房子只是用来住的,只要有了住的地方就可以,在目前国家发展租房市场的背景下,租房对年轻人来说更划算,至少可以让年轻人的生活负担没那么重,所以如果能改变大家的购房观念的话,那么房价自然会下跌。

改变投资理念

不能让那些不懂投资的人认为目前的楼市还是很稳定的,买了就能赚钱。然后再大力发展租赁政策,提倡长租公寓,发展长租房,探索更好的租房政策,与国际接轨,学习外国租赁住房的先进经验,改变国人们传统的观念,也许才能彻底解决问题。

实业发展的不断衰退

实业误国,炒房兴邦。实业不如炒房,上市公司一年盈利不够一套房,上市公司市值不值几套房。之前有个段子,说A股有一半上市公司一年利润不够买一线城市1套豪宅,但卖掉1%股份就够买好几套。仔细一合计,真不如卖了壳,去炒房。

在资本炒作盛行的当下,荒唐的股市、疯狂的楼市衬托出的是实体的凋敝,是经济的畸形。所以发展实业是中国的当务之急。

责任编辑: qingdaoma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