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拼团购房185群(5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4人申请入群

地铁8号线要闻 胶大区间竖井隧道贯通

发布时间: 2018-07-24 10:16:51

来源: 大众网

分类: 其他楼讯


青岛地铁8号线的施工进展一直备受广大市民的关注。7月22日,半岛记者从青岛地铁获悉,近期,地铁8号线在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建设进度,取得多个新进展。8号线胶东镇站-大涧站区间(胶大区间)新增2#竖井段至1#竖井段左线顺利贯通,这是全线首个贯通的正线区间竖井隧道。此外,8号线大洋站至青岛北站陆域段盾构隧道安全穿越一级风险源。

胶大区间竖井隧道贯通

近日,8号线胶东镇站-大涧站区间(胶大区间)新增2#竖井段至1#竖井段左线顺利贯通,这是全线首个贯通的正线区间竖井隧道。胶大区间全长约1822米,为单洞单线隧道,线路先与济青高铁并行,而后下穿济青高铁,再往东沿正阳西路至大涧站。此次贯通的新增2#竖井至1#竖井左线隧道长度为406米。受济青高铁联调联试影响,本段施工工期非常紧张,此次贯通标志着隧道左线与济青高铁并行段开挖已全部完成,极大地缓解了涉铁工期压力。

安全穿越一级风险源

8号线大洋站至青岛北站陆域段盾构隧道从青岛北站西广场始发,该段由于过海原因线路坡度较大,盾构机在28‰的下坡段始发,是盾构隧道施工中非常少见的大坡度始发。同时,该段盾构隧道一始发就要立即下穿一级风险源(石油、燃气、热力、电力、给水、通讯、运渣管廊等22条管线、管廊群),特别是石油、燃气管线距离始发井仅5米多。盾构始发前,青岛地铁会同参建单位、管线产权单位多次对接沟通,并邀请知名专家研讨论证,确定方案,满足了管线安全和盾构隧道始发需要,并于日前安全穿越了一级风险源。

8号线跑完全程约一

青岛地铁8号线起自胶州北站,经胶东国际机场站、胶东镇站、大涧站接入红岛火车站,过红岛经济区经大洋站入海,自青岛北站进入主城区后,经沧口站、闫家山站等终点至五四广场站,线路穿过胶州、高新区、李沧、市北、市南,全长61.4公里,设站18座。8号线全线开通后,全程仅需约一。8号线全线建成后,与1、2、3、4号线等多条线路换乘,将实现地铁、青岛新机场、济青高铁全方位换乘。

责任编辑: qingdaoyu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