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拼团购房177群(14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2人申请入群

“上天入地下海”8号线 青岛地铁线第一大动脉

发布时间: 2018-07-26 09:26:25

来源: 平安好房山东

分类: 其他楼讯


目前,青岛地铁8号线的建设又迎来重要进展。在保证施工质量和安全的情况下,8号线的建设加快了进度,实现收个正线区间竖井隧道贯通。此外,8号线大洋站至青岛北站陆域段盾构隧道已安全穿越一级风险源。

这条地铁8号线可以说是贯穿青岛的大动脉,北起胶州北站,终点设在五四广场。它几乎连接起了青岛所有地铁线,联结了青岛的主城区、红岛和胶州,串起了胶州北站、胶东国际机场、红岛站和青岛北站,是青岛重要的交通纽带。8号线贯通后,不仅胶州到市区仅需1,还将带来这些利好......

“上天入地下海”的8号线 可与另外11条线实现换乘

青岛地铁8号线全长61.4公里,沿途设车站18座:五四广场站、山东路南站、鞍山路站、嘉定山站、南昌路北站、闫家山站、沧口站、青岛北站、大洋站、科技馆站、观涛站、市民健身中心站、市民健康中心站、红岛火车站、大涧站、胶东镇站、胶东机场站、胶州北站。

8号线建成后,可与1、2、3、4、5、7、9、10、12、14、16号线换乘,几乎涵盖了青岛目前的轨道交通计划。它串联起了大青岛的交通格局。

8号线线路长度中,地下线53.66公里,敞口段0.53公里,高架线6.55公里。这也是目前规划中唯一一条上高架、穿地下、过大海的地铁线,尤其是在大洋站至青岛北站区间穿越胶州湾海域的路段长达5.5公里,施工难度极大。除此之外还有诸多穿越河流、滩涂等的地段。按照计划,8号线将分南北两段开通:从新机场到铁路青岛北站为北段,计划2020年6月底前通车;青岛北站到五四广场为南段,计划2021年6月底前通车。

青岛地铁线第一大动脉

地铁8号线串联了胶州市、红岛高新区、李沧区、市北区、市南区等五个行政区,横跨青岛南北,是连接青岛新机场、北岸城区、东岸城区的骨干动脉,直接关系到市民的出行和新机场的转场运营。

同时,8号线的建成对北部市区如红岛和胶州的发展意义非凡。不但以成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格局奠定基础。红岛和胶州的交通劣势将由8号线得到根本性的改变,它的建设打通了北部外围城市与主城区的直接联系。

由8号线规划线路图可见,8号线可以与青岛几乎所有地铁线进行换乘,共同交织出青岛四通八达的轨道交通网。它贯穿了除了现在的青岛火车站和未来规划的青岛西站之外所有青岛交通枢纽,担任起青岛地铁线第一大动脉的任务,无其他地铁线可与之比肩。

可以说,地铁8号线和地铁1号线,是青岛从单一城区发展到三个核心城区,并能够在三个核心城区之间实现三城联动的最大关键点。将使未来青岛地铁作为城市动脉,输送活力、提升效率的能力逐步放大。

“地铁效应”能为青岛带来什么?

如果一座城市是血肉之躯,那错杂绵延的轨道交通就是它身上跳动的血脉。地铁是可以说是城市居民最便利、最经济的交通工具,在一定程度上也是当今大城市的发展标志。毕竟大城市的核心价值是集聚而不是分散,并且要朝着越来越节省时间和成本、提高效率的方向迈进。地铁便成为承载着城市活力和内涵、延续着城市的命脉与腾飞的根本,它如同树根一般,将城市周边区和中心区有机联系起来,带动它们共生和发展。

地铁是城市发展和城市群形成的过程中提高交通运输能力的手段。这种手段实施的目的对于很多城市来说除了推动城市发展之外,还有促进外围地段发展的作用。地铁8号线贯通后,能够促进胶州红岛等区域的交通配套日益完善,为北部外围区市的发展创造了良好条件。

同时,财富集聚的前提是人口(人才)的集聚。无论是跨海大桥还是高速公路,想让更多资源和人口向北部区域流动,地铁的性价比显然遥遥领先。尤其是对于新机场来说地铁的意义更为重大,甚至可以说地铁是大型机场毋庸置疑的标配,这也是8号线自规划以来就备受关注的原因之一。

另外对于沿线楼市来说,8号线的建成意义可能更为现实。目前胶州楼市在诸多政策的护送下格外受购房者关注,但购房者在很大程度上因为胶州的交通不便而踌躇。未来地铁8号线贯通后,串联起了胶州的新老城区,沿线地带含金量的提升不言而喻。外部人口的注入将进一步促进胶州房地产的发展,推动楼市乃至整个片区的经济焕发活力。

同样,红岛片区可以说是今年岛城楼市的黑马,无论是热度还是实际成交量都相当可观。地铁8号线将来也会使红岛与主城各个片区实现无缝对接。再加上红岛本身规划的地铁10号、12号线,这三条动脉将会带来更加发达的人流、资金流,有效推动红岛经济区的开发建设。无论是商业发展还是住宅升值前景都会随着地铁的开通而激活。

地铁的另一个重要功能就是能促进城市片区形成新的商务圈,从内在提高一座城市的商业价值,这本身就远远超出了它单纯的运输功能。纵观全球闻名的繁华商业中心,无一不是与地铁共荣共生。地铁为商业带来不间断的人流,打破地域性限制,跨越空间制约辐射更大的范围,提升一个片区的商业经济发展。

并且,有人的地方才有商机,地铁商业圈之所以拥有高层级的吸引力和消费力,正式源于轨道交通带来庞大稳定的客流量。而8号线作为青岛轨道交通未来的第一大动脉,所发挥的作用可见一般。

此外,青岛发展的源动力在大格局下的现代化城市层级带来的各类资源集聚。而实现“大青岛”的前提,就是拥有现代化交通网这样的串联根基,其中地铁的发展正迎合了这一点。

未来,待8号线贯通后,将进一步优化青岛城市空间结构和产业布局,促进中心城区和北部城区经济联调发展。民生方面,改善市民的出行方式,提升工作、生活效率,并且在一定程度上减少对生态环境的污染,从而全面提升城市综合服务功能。

责任编辑: qingdaoying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