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拼团购房235群(13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1人申请入群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大幅上调351点

发布时间: 2018-08-02 10:59:02

来源: 华尔街见闻

分类: 其他楼讯


周四,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大幅上调351点,终结此前连续四个交易日的下调态势。离岸人民币延续涨势。

北京时间09:29,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延续涨势,收复6.82关口,报6.8181。此前稍早,离岸人民币在中间价上调后短线拉升50点。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7942,上一交易日中间价6.8293。上一交易日官方收盘价报6.7948,上一交易日夜盘收盘报6.8200。

此前,人民币中间价在短短四个交易日中累计下调达631点,昨日报6.8293,创至去年5月31日以来最低水平。自6月中旬以来,中间价频频陷入巨幅震荡,多次出现连日下调后又单日上调,甚至两次出现“八连跌”。期间,单日变动数百点并不罕见。

昨日在岸人民币、离岸人民币大幅波动。在岸人民币兑美元(CNY)官方收盘报6.8200元,较周二夜盘收盘跌45点;全天成交量306.47亿美元,较周二增加25.68亿美元。

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已连续4个月下行,在6月大跌3.49%后,7月再跌约3%,四个月累计跌幅达8.5%。年初至今,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跌约4.5%。

路透社报道称,受即期市场大幅波动影响,一周期美元/人民币期权隐含波动率已升至7以上,创出记录新高。

人民币贬值 这次不一样?

前国家外汇管理局国际收支司司长管涛昨日在接受第一财经专访时表示,本轮人民币汇率贬值与‘8·11汇改’后的那轮贬值有很大差异。

“彼时,国内面临较大的经济下行压力,经历了金融市场震荡叠加美联储加息、美元走强,欧洲出现系列黑天鹅事件,避险情绪上升。而这轮人民币贬值的背景大相径庭,外汇储备和市场预期都比较稳定,中国央行也退出了常态干预。”

摩根士丹利中国首席经济学家邢自强周三表示,近期人民币汇率贬值主要是市场预期而引发,这其实是对今年2月至6月人民币对一篮子货币升值的一种修正。现在,这波修正行情已接近尾声。他预计,人民币汇率未来会逐步回归到之前汇率的框架,即对一篮子货币的企稳,对美元则将取决于美元指数的表现。

21世纪经济报道引述一位香港银行外汇交易员称:“7月以来,人民币在多个交易日均呈现先抑后扬走势。这是国际投机资本利用人民币汇率波动性扩大之际开展波动性套利,进而放大了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跌幅。”

此前,国家外汇管理局国际收支司司长王春英表示,在上半年外部环境波动上升的情况下,中国跨境资金流动总体稳定,外汇市场供求基本平衡,人民币汇率双向波动增强。

前景如何?

基于其汇率团队从去年四季度起关于美元汇率可能走弱的预判,邢自强预计,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年底可能升至6.6。但他同时强调,人民币汇率强弱程度受到贸易局势的影响。

而中信证券分析师明明认为,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虽然并未提及人民币汇率问题,但应对外部环境变化对人民币汇率提出了要求。后续人民币仍存一定贬值压力,但“7”将是难以突破的关口。

美元兑主要货币今日亚市早盘守住大部分涨幅,小涨至94.660,但远低于上周触及的三周半低点94.084。

责任编辑: qingdaoying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