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拼团购房126群(20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4人申请入群

从现在开始减少负债 抛掉手上多余的房产

发布时间: 2018-08-08 09:45:36

来源: 侃见财经

分类: 行业动态


曹德旺之前接受采访的时候曾经说过:“普通人除了刚需,其余的房产都应该卖掉”。从生意人的角度来讲他认为过快上涨的房价导致人们手上拥有了大量的财产而非资产,他认为财产不但不能保值而且需要花大量时间金钱去养护它。他在分析百姓买房心里的时候曾这样表示:“很多人手中有多套房产,当我问及为什么的时候,老百姓告诉我为了保值,当时我便告诉他们,你们别傻了有钱人房子都好几套,需要房子的人又没有钱,现在都没有钱,以后还有什么钱买你的房子,最后都会变成富人之间的买卖,问题是大家手上都很多,你卖给谁去?”

采访过后,有很多人对他的观点嗤之以鼻。大部分人还是倾向于在房产上做投资,并且惯性的以为买了房子之后资产才能保值升值,其余的投资都不会像房子一样产生大量的投资盈余。开过大卡车的人都知道,当车子在高速路上行驶的时候,你突然踩死刹车,车子可能就会翻掉。最稳妥的做法就是慢慢踩刹车,这样车子就能平稳的降速。

近年来,中央三令五申“房住不炒”,可是很少有人在意,还是一窝蜂的跑去炒房子。马云曾经说过,政府多次重复的问题你一定要在意。所以,大家不要低估了国家的决心,住房不炒到最后就一定会住房不炒。而且最近中央对于房产的态度从防止房价过快上涨转变为坚决遏制房价上涨。其中的语气作为大众的我们也可以揣摩到,那是相当的严厉。所以大家一定要当一回事。

海通证券姜超认为:过去的十年间,我们的货币处于严重超发状态,M2从40万亿翻了4翻至170万亿,还有影子银行从5000亿翻了60倍到30万亿,最后给出的结论是:中国真正的货币水平这10年前翻了5倍,平均年增速约20%左右。

坊间传闻,姜超更是在2016年就将自己住房卖掉,并且从此之后开始租房住,如果是真的,那么这位新财富最佳分析师可谓用行动在证明自己的观点。这背后的逻辑值得我们深思。

恒大研究院院长任泽平最近在《谁跑赢了M2?》中也表述到:在过去的40年间,中国的M2增速年均约15%,在1998年至2017的这十年间M2增长了16倍,这点与姜超的推算基本吻合。在对各类资产分析中,可以清晰的看到绝大部分的工业品、大宗商品、债券、银行理财等收益率都大幅跑输,只有少数的一二线地价房价、医疗教育等服务类产品、股票市场上的核心资产等收益率跑赢这台印钞机。

同样的观点,潘石屹在一次采访中直白的表示:房价过高现在是一个最基本的常识。他从两点进行了说明,第一他认为中国人均住房面积已经超过了34平方米(注:发达国家水平为人均34平米)。第二从租金回报率来讲,办公楼的租金回报率还算不错大约为3%(住房更差大约2%),而同期银行的贷款利率为4.9%,多的能达到5%——6%。现在把钱从银行贷过来回报率只有2%——3%,这生意怎么做?


对于他之前卖楼他回应道应该卖掉那些房产!再被记者问及到买房的人是傻瓜么?他称每个人算账的方式不一样,现在买房的人心里都预期升值。最后在房产限售这块,他表示:“我经常说别限制房价,人民银行发了那么多钱,中国的M2是GDP的2.1倍,美国是0.9倍,发了那么多钱,不让往房地产上跑,跑到葱上面去啊!跑到猪肉上去啊!跑到面上去啊!”最后他解释到猪肉、面这些市场太小,人民银行发了这么多钱,就跑到房地产这个蓄水池里去吧。

如今,以美国为首开始了加息的步伐,未来随着紧缩周期的到来,日子一定会比较难过,随着全球资产价格拐点的到来,未来很长一段时间资产的总收益率不仅不能赚钱可能还会亏钱,这点和曹德旺先生的判断预期基本一致。

所以,从现在开始,减少负债(包括房贷)对于个人来讲非常重要,随着紧缩周期不断愈演愈烈,尽量持有流动性比较好的资产或现金或许是躲避可能出现种种问题的唯一方式。而且随着银行不断上调的房贷利率,买房已经不是最佳的投资方式(纲需除外)。未来,减少负债,抛掉手上多余的房产,持有现金对于个人来讲将至关重要。

责任编辑: qingdaoying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