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拼团购房153群(8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8人申请入群

房价矛盾之争 “全面放开生育”将入侵楼市

发布时间: 2018-08-13 11:33:18

来源: 青岛楼盘网

分类: 本网原创


楼盘网8月13日讯房地产市场可以称的上迷雾重重,关于房价的走势谁也不敢轻易断言是涨是跌。现在,围绕房价的重要战争即将打响,让人难以理解的是房价的保卫者和入侵者都是政府的座上宾。

房价保卫者是政治局会议召开提出的“坚决遏制房价上涨”,而入侵者则是“全面放开生育”。“坚决遏制房价过快上涨”的观点提出后,房价处于平稳状态;但是“全面放开生育”出台,将导致楼市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所引发的必然又是房价的一波猛涨。两个政策势如水火,但又都是出自于政府手笔,到底是“最强之盾”能守得住楼市的净土还是“最强之矛”会攻破这座坚固的防线?这场战役不论谁输谁赢,都会引起楼市巨大的震动。

国家对生育的态度转变


近年来中国的生育政策不断引起热议,近日又有外媒消息称,中国正在讨论计划生育替代方案,同时称,中国最早可能在第四季度作出决定,但宣布时间可能会推迟到2019年。

2000年,政府出台了“双独二孩”政策,即夫妻双方均为独生子女的可以生育第二个孩子;2013年,一方是独生子女的夫妇可生育两个孩子的“单独二孩”政策依法启动实施;2016年,又推出了一对夫妇可生育两个孩子的“全面二孩”政策。但从实际效果来看,历次的生育政策调整并未改变人口发展的基本趋势,出生率偏低、老龄化加剧问题日益突出。因此,全面放开生育的到来是水到渠成的一件事。全面放开生育是计划生育的替代方案,被称为“独立生育”,允许人们自由决定盛多少孩子。

对房地产市场的影响


首先是需求总量,全面放开生育,理论上会带来人口的增加,人口的增加,意味着更多的人需要购房,住房需求总量增长;其次是需求结构,未来家庭户数会随着生育而增长,对家庭而言,原本的刚需二室户型难以容纳家庭人口的增长,因此,夫妻一间,孩子各一间的三居室将成为刚需主流。若有老人同居,或雇佣保姆等等,四室以上的户型需求也将增长。总体而言,随着家庭人口数的增加,大户型需求将同步增长。最后是对需求配套的重点转变,会更为关注少儿服务配套,学校附近的房子将更受关注。由于新生儿需求,在考虑交通、商业等传统因素的同时,家政、亲子、儿童医疗和妇幼保健等配套将成为重点考量因素。

房价的守卫者

7月31日,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下决心解决好房地产市场问题,坚持因城施策,促进供求平衡,合理引导预期,整治市场秩序,坚决遏制房价上涨之前的政策都是“遏制房价过快上涨”,这次是“遏制房价上涨”,也就是说由之前的可以慢慢涨到现在的不能涨,二字只差,天壤之别。这次会议高层对房价的态度很坚决,这是一种决心和引导。

矛盾之争谁将获胜

全面放开生育就像是一跟长矛,要刺穿房价;坚决遏制房价上涨就像是一面盾,守护着房价。当矛和盾相撞,谁将是最后的胜利者?

责任编辑: qingdaoyu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