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拼团购房82群(13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4人申请入群

越秀地产挂牌出售全球最大鞋业财富天地广场

发布时间: 2018-08-20 08:22:28

来源: 观点地产网

分类: 行业动态


五年前被号称要打造成为“全球最大的鞋业展贸航母”的越秀财富天地广场,如今也将要易主了。

8月17日,越秀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宣布通过公开挂牌方式出售一间附属公司100%股本权益。而广州越汇主要持有项目便是越秀财富天地广场。

据了解,越秀地产拟分别通过其两家附属公司庆和投资有限公司及广州市城市建设开发有限公司,于广州产权交易所进行公开挂牌出售广州越汇100%股本权益,其中庆和及广州城建分别持有广州越汇77.79%及22.21%的股份。

8月14日,张招兴辞任,林昭远继任公司董事长及执行董事,越秀地产进入了新的时期。“新官上任三把火”的道理众人皆懂,但不得不说,第一波调整便选择出手财富天地广场,仍是不免令人惊讶。

财富天地广场与越秀年代

早在十几年前,财富天地广场原址上仍是一片旧水泥厂,当时的它被称为“广州规模最大的三旧改造项目”。2007年,越秀地产以17亿元的价格拿下这一项目。

对于这一项目,越秀地产无疑是在不遗余力地进行雕琢,而得到了本土老牌房企的光环加持,财富天地广场犹如站在了“巨人的肩膀上”,同样完成了质的蜕变。

在2012年9月召开的财富天地招商启动暨主力品牌签约仪式上,不少进驻商户直言:我们来这里开店,看中的就是项目的规模和开发商的实力。越秀地产成立三十周年之际,财富天地广场还一度作为越秀地产当年的头号项目被推出。

囊括了25万平方米的商贸城、写字楼及财富公馆三大物业,加上不受限购、限贷和优越地段等因素影响,让其还未面世便颇受市场瞩目。到了举行开业典礼的时候,财富天地广场商户入驻率已经超过90%。

此后,财富天地广场也一直在越秀地产的商业地产版图中占据着重要地位。不过,情况似乎在逐渐发生改变。

2017年6月6日召开的股东会上显得格外热闹,按照越秀地产原来的会议流程,当日在周年股东大会结束后将随即进入特别股东大会时间,较后才进入股东提问环节。

而就在主持人宣布周年股东大会结束的话音刚落,一位股东抢先发问:“广州财富天地广场2016年的估值同比下跌好几个亿,而且租金不太理想,公司有什么对策?”

面对股东的疑虑,当时仍是越秀地产总经理的林昭远则回应道:这个商场当时是定位为皮具批发专业市场,由于欧洲整体经济的下滑,对皮具市场的打击也比较大。他还表示:“管理层一直在调整经营策略,一些方案会在恰当的时候公布。”

但从当时现场股东们脸上的反应来看,这一答案显然没有打消他们的忧虑。而在之后的日子里,情况并未得到太多好转。时间来到2018年,随着越秀地产下定决心将其出售,财富天地广场历经11年的越秀时代也将过去。

越秀地产的千亿阶梯

在几天前的业绩会上,林昭远表示,未来三年800-1000亿的目标还是没有改变的,还是正常推进,长租公寓的目标也是按计划进行的,具体的投地的标准,总体的IRR要求是20%以上。

张招兴在随后也重申了2020年越秀地产要达到800—1000亿的目标,“获取优质土地的工作还要抓机会去做,在土地这个问题上,有好的时机,有好的价格,还是会加大投资力度。”

虽然如今此项目的竞拍底价仍未确定,但越秀地产在公告中明确表示,本次出售可提升公司的资产周转率和提高现金回流,提升自身收购新增土地或其他地产公司股权的能力。

换而言之,昔日作为“头号项目”的财富天地广场,如今或将成为越秀地产冲向千亿规模的一把高梯。

有一件往事值得一提,就在当初财富天地广场即将开业的前三个月,曾与其并列为越秀地产商业地产重要组成部分的广州IFC宣布注入越秀房托,作价为人民币134.4亿元。

而随着IFC的注入,越秀地产得到的是减少约45亿元银行贷款,并带来现金款项净额约40亿元,这大大缓解了越秀地产的现金流压力。

与此同时,越秀地产还透露称,财富天地广场随着租质不断的提升,成长性会更加的显现出来,在条件成熟的合适时机,或将会像广州IFC一样注入越秀房托。

五年时间过去情况发生扭转,如今看来,越秀地产并未选择将财富天地广场中心注入越秀房托这条当初自称为“产融结合新模式”的道路,而是选择了由市场来决定其价值几何。

责任编辑: qingdaoying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