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拼团购房196群(23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3人申请入群

“美丽青岛三年行动”取得成效 青岛越来越美

发布时间: 2018-08-20 08:25:42

来源: 青岛日报

分类: 本地楼市


上合青岛峰会的成功举办,将更高颜值的青岛展现在世人面前。自去年开展“美丽青岛三年行动”以来,青岛围绕“完善、增亮、扩绿、添美、治乱、促洁、护安”等方面合力攻坚,着力打造“洁序净美”的城市市容环境,城市环境品质不断提升,市民群众幸福感、满意度持续提高。

绚丽的城市夜景是青岛新的城市名片之一。随着夜景亮化工程的推进,东岸城区“一带、一核心、四重点、十二线”,西岸城区和北岸城区同步提升的夜景亮化体系不断完善。据悉,全市3900余处建(构)筑物已完成亮化提升,浮山湾夜景灯光秀成为市民休闲、游客游览必选的标志性景观项目。

环境卫生方面,今年上半年市区新增公厕186座、升级改造99座,有效缓解了部分区域“如厕难”状况;新完成农村改厕7.8万余座,基本实现全覆盖。七区市790条主次干道实行垃圾桶退路,处置城市生活垃圾172万吨,无害化处理率达到100%。整治提升道路绿化600条、口袋公园114处、裸露土地绿化135公顷,建设了150处绿雕和精品绿化节点。

青岛持续推进市容秩序治理,市容市貌得到进一步改观。上半年,城市管理部门整治跨门占路经营9.5万处次,清理游商浮贩8.2万处次,整治集贸市场及周边“冒市”、规范便民摊点群1.5万处次,规划设置23处便民摊点群,取缔78处非法市场、“马路市场”。全面完成115条道路改造和239条重点道路广告牌匾提升任务,市区高炮广告、大型楼顶广告(标识)、大型墙体广告基本清零。自2016年底开展治违行动以来,全市已累计拆除各类违法建设1324万平方米,一大批老旧楼院展现新颜。

城市运行与公共服务保障进一步加强。今年上半年,青岛完成白沙河水厂等8座水厂深度处理工艺改造,全市新增供热面积1100万平方米,市区新建天然气管网65公里,新增天然气用户4.7万户。随着张村河水质净化厂新建4万吨/日、泥布湾污水处理厂扩建2万吨/日项目通水运行,全市污水处理总规模达到211万吨/日。

按照“美丽青岛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18年是行动的全面推进阶段,青岛将确保在2018年底前市容环境面貌进一步改观,城市总体环境品质进一步提升,市民群众满意度进一步提高。记者获悉,下半年,青岛将继续全力以赴推进“美丽青岛三年行动”向纵深发展,扎实细致地做好城市管理各项工作,努力推动城市管理工作走在全国前列。

据介绍,青岛将继续抓好环卫保洁、夜景亮化、广告牌匾、违建治理及居民楼院环境、市容秩序提升等各项工作,把精细化管理责任落实到“最后一米”“最后一人”,推动“街长制”向“街长治”转变。按照计划,下半年青岛将全面完成24个主要净水厂深度处理工艺改造任务,力争今年城市再生水利用率达40%以上,新增2000万平方米清洁能源供热能力,再新建天然气管网40公里、新增天然气用户3万户。

责任编辑: qingdaoyu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